2024年 04月 17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彭斯:美願不設前提與朝鮮對話
發佈日期 : 2018-02-13

一改口風的關鍵是彭斯(左)與文在寅(右)在青瓦台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周日(11日)刊出的訪談中表示,儘管美國仍持續向金正恩政權施壓,但美方已準備好要針對核子計劃與朝鮮舉行會談。《華盛頓郵報》報道,彭斯表示美國準備好在不設前提下,與平壤直接對話,彭斯強調朝鮮一日不放棄核武,不會停止對朝施壓,不過若果朝鮮希望對話,美國願意開展接觸。


與文在寅會談後改口風


彭斯上周率團參與平昌冬奧,在揭幕式上與朝鮮代表團金與正及金永南座位相近,雙方鏡頭前沒有交流,被指有意迴避與朝鮮接觸。


彭斯到訪韓國期間重申對朝強硬立場,美韓開初對如何處理冬奧後與朝鮮的關係意見分歧,不過美朝外交未來或有新進展。《華盛頓郵報》報道,彭斯周末返國時向隨行記者透露。


美韓已同意冬奧結束後與朝鮮保持接獨,一改口風的關鍵是與總統文在寅在青瓦台及一同觀賽時的兩次對話。


商談期間彭斯表明,絕不能為了讓平壤答應對話作讓步,文在寅向彭斯保證會清楚向朝鮮表明,不會因同意對話在經濟或外交層面獲任何好處。接見朝鮮代表團期間,他亦促請對方更積極與美國恢復對話,為朝韓峰會創造條件。


報道稱,華府仍然希望朝鮮以實際行動表明願意棄核,但不會視之為對話前提,彭斯解釋美國採取的是雙管齊下的做法,強調朝鮮一日不放棄核計劃,會繼續與各國加強施壓,若平壤提出對話,華府亦會答允。


韓國統一部表示,會致力推動美朝下月底前對話。統一部稱朝鮮代表團來訪,為和平解決朝鮮半島危機提供動力,惟無核化問題沒有進展,今後將側重推動美朝對話,當局認為下月底前是兩國對話合適時機,屆時平昌冬奧剛閉幕,而美韓又尚未公布聯合軍演日期,韓國接下來的個多月會盡力縮窄美朝就半島無核化的分歧。

您可能有興趣:

1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2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3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4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5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6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7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8
金正恩平壤觀看中國中央民族樂團專場音樂會

9
吉隆坡國際機場槍擊案 男子圖殺懷孕妻

10
中國外交部:堅決反對搞小集團政治作法 美日同意強化同盟關係對抗中俄

11
時隔逾4年 中日韓領袖峰會或5月底首爾舉行

12
韓國執政黨國會選舉失利 總理韓悳洙請辭

13
哈馬斯領袖哈尼亞7兒孫遇以軍空襲喪生

14
報復以色列炸駐敘利亞使館 伊朗威脅封鎖霍爾木茲海峽 拜登罕有警告內塔尼亞胡處理加沙衝突方式犯錯

15
美日或宣布升級軍事同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