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斥奧巴馬未遏俄威脅 特朗普罵FBI分心 槍擊案幸存者憤怒
發佈日期 : 2018-02-20

教師勒納譴責特朗普(圖)來到佛州,沒來學校,卻打
特朗普(左)在推文裏譴責前總統奧巴馬(右)沒能遏
幸存學生上周六舉行嚴肅又憤怒的示威活動。
特朗普的推文讓佛羅里達州致命槍擊案幸存師生怒不可
教師勒納譴責特朗普(圖)來到佛州,沒來學校,卻打
特朗普(左)在推文裏譴責前總統奧巴馬(右)沒能遏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18日)推文連發,承認俄羅斯在美國散播不安,成功達成「狂野夢想」。但特朗普卻再次避免就俄國干擾大選,直接挑戰莫斯科當局。特朗普在推文裏譴責前總統奧巴馬沒能遏止俄國,還指控聯邦調查局(FBI)「花太多時間試圖證明俄國勾結特朗普陣營」,卻忽略情資而未能及時阻止佛羅里達州中學校園槍擊案發生。此言讓佛羅里達州致命槍擊案幸存師生怒不可遏。


本報國際組報道


 


調查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上周起訴13名俄國人,並詳述俄國暗地影響2016美國總統大選以暗助特朗普,但特朗普至今仍沒對俄國採取行動。


「莫斯科笑掉大牙」


特朗普周日繼續推文道:「我從沒講俄國未介入選舉,我說『可能是俄國、中國,或其他國家與團體所為,或甚至是某個400磅重的天才坐在床上用電腦幹的。』俄羅斯騙局指特朗普陣營勾結俄國──壓根沒這回事!」


在另一則推文裏,特朗普還暗指整個問題在於國會與司法部的調查,而非俄國介入。他寫道:「若俄國想達成在美國國內製造不安、分裂與混亂目的,拜所有的國會委員會聽證、調查與黨派仇恨所賜,他們已成功達成最狂野的夢想;他們正在莫斯科笑掉大牙,美國得聰明點!」,然後又在另一推文說:「奧巴馬當時身為總統,知道這種威脅,卻甚麼也沒做。」


佛羅里達州中學爆發致命槍擊事件,特朗普推文抨擊FBI,說他們分心調查通俄,未能追蹤可能阻止濫射案發生的線報。但特朗普沒提出任何證據,足證通俄調查和FBI無法阻止槍擊有任何關連。


只顧打高球被轟國恥


路透社報道,16歲學生威廉斯(Morgan Williams)推文回應特朗普:「我的天。我17個同學和朋友都走了,你還有臉提俄國!有點良心好不好?」


高中生諾維爾(Carly Novell)說:「你知道甚麼才令人無法接受嗎?怪罪除了槍手之外的所有人,還有我國槍支缺乏管制……你這麼沒同情心,證明你是個多可悲的人。」


幸存學生上周六舉行嚴肅又憤怒的示威活動。教師勒納(Sarah Lerner)也在幸存者之列,她說特朗普的推文冒犯了受害者和家屬。她說:「這是『真新聞』。你來到佛州,卻沒來和我、我的學生和同事說話。你拍了照、還打了高爾夫。你真是國恥。」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