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白宮撐兩黨改進購槍者審查制度
發佈日期 : 2018-02-21

桑德斯(圖)談改進聯邦查核制度的行動。

【本報國際組報道】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19日)表示支持兩黨行動,以改進全美購槍者背景查核制度。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案發生後,美國國內要求管控槍支的呼聲再度高漲。


美國佛羅里達州帕克蘭市一所高中2月14日發生槍擊事件,去年被校方開除的19歲青年克魯茲攜帶一把半自動步槍在校園內掃射,造成17人死亡。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周一發表聲明說:「在大家正進行商討並考慮調整規定的情況下,支持改進聯邦查核制度的行動。」


桑德斯稱,特朗普已與民主黨籍參議員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和共和黨籍參議員約翰·科寧(John Cornyn)交談。這兩名議員提出了一項跨黨派議案,要求各州和聯邦機構改善罪犯背景調查。不過,美國的一些學生對特朗普支持改進購槍者背景查核制度反應謹慎。


有帕克蘭市的高中生說:「我們要防止大規模槍擊事件重演,不只是要進行背景調查,『再也不要(NeverAgain),指反對槍械文化運動』認為維持學校安全才是當務之急。」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