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日美反導演習超範疇 朝強烈譴責
發佈日期 : 2018-02-25

參加演習的美國海軍的「宙斯盾」艦。

【本報國際組報道】近日,日本和美國聯合進行反導推演,演練周五(23日)結束。雖然這次演練名為「反導」,但實際上,演練內容遠遠超出了反導範疇。


這次日美反導推演共舉行五天,時間為本月16日以及20日至23日,演習期間,參演人員用電腦連接日本國內多個自衛隊基地和美軍基地。


日本海上自衛隊和美國海軍的「宙斯盾」艦船員以及日本航空自衛隊「愛國者三」陸基攔截導彈小組等參加此次反導推演。推演通過電腦模擬,確認反導的一系列程序,即對襲來的彈道導彈實施探測後進行追蹤和攔截。


複雜程度及針對性提升


報道稱,這次推演的主要目的是使日美共享情報。軍事專家認為,這次雖然日美宣稱是反彈道導彈演練,但實際內容與宣傳差距很大。以往,日美反導演習通常是日本陸上自衛隊與美國陸軍、海上自衛隊與美國海軍分別進行演練,而這次是混合演練,美國海軍陸戰隊、空軍都加入其中。演練的內容遠遠超出了反導的範疇,既有反導,也有防空,複雜程度和針對性都有較大的提升。
  
日本不斷以所謂的朝鮮導彈威脅為藉口進行反導演習,擴充反導裝備。那麽,現在日本的反導系統到底如何呢?實際上,日本目前的反導系統有兩個層次,海基「宙斯盾」艦加陸基的「愛國者三」導彈。


對於美日舉行的反導演練,朝鮮方面予以強烈譴責,朝鮮擁護和平全國民族委員會發言人周四(22日)表示,這是破壞朝鮮半島和平氣氛的軍事挑釁行為,十分危險。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