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競選團主席助理蓋茨認罪協商 通俄案第5人 料判囚4至6年
發佈日期 : 2018-02-25

米勒(圖)辦公室周四以32項罪名再次起訴馬納福特
馬納福特(右)的左右手理查德·蓋茨(左)周五下午
律師茲萬(圖)已與米勒達成認罪協議並將協助相關調
米勒(圖)辦公室周四以32項罪名再次起訴馬納福特
馬納福特(右)的左右手理查德·蓋茨(左)周五下午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競選團隊助理蓋茨(Rick Gates),在通俄調查中達成認罪協商。蓋茨周五(23日)前往華盛頓的聯邦法院,輿論估計他會被判刑四至六年,但控方將考慮其合作情況,要求法庭酌量減刑。法庭文件指蓋茨承認了兩項控罪,包括密謀阻礙、損害司法部、財政部的職能及作出虛假陳述,具體指他向聯邦調查局及特別檢察官說謊,內容與2013年一場會面有關。 本報國際組報道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競選團隊主席保羅·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的左右手理查德·蓋茨周五下午在華盛頓的聯邦地方法院認罪,他是目前已知的第五個與「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達成認罪協議的人。


認作偽證 欺騙美國政府


蓋茨認罪的罪名包括,在今年2月1日接受美國聯邦調查局問詢時作偽證,以及在他和馬納福特的收入問題上欺騙美國政府等。此外,蓋茨同意將協助米勒進行相關調查。


馬納福特則發表聲明稱自己是清白的。他表示,儘管蓋茨認罪,但這並不會影響他繼續為自己辯護,他還稱米勒起訴自己的諸多罪名都是不真實的。


自從去年5月被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任命為主導「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後,米勒迄今已先後起訴多人,除了馬納福特和蓋茨,還包括特朗普的前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弗林(Michael Flynn)、前競選團隊外交顧問帕帕佐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13名俄羅斯人與三家俄羅斯公司等。其中,弗林、帕帕佐普洛斯等都與米勒達成了認罪協議。


32罪起訴馬納福特和蓋茨


蓋茨的認罪被視為是迫於米勒近來施加的愈來愈強的壓力。去年10月30日,米勒以洗錢、叛國等12項罪名起訴馬納福特和蓋茨,當時他二人都表示不認罪,馬納福特還在今年1月以超出職權範圍等為由反訴米勒、司法部和羅森斯坦。


但是,就在三天前,米勒辦公室宣布起訴一名律師茲萬(Alex van der Zwaan),稱他在與蓋茨的接觸中作偽證,且茲萬已與米勒達成認罪協議並將協助相關調查。周四(22日),米勒辦公室又宣布以銀行詐騙、虛假個人報稅表等32項罪名再次起訴馬納福特和蓋茨,被視為壓倒蓋茨的最後一根稻草。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