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訪朝推動美朝對話 韓特使團獲金正恩宴請
發佈日期 : 2018-03-06

金正恩接見文在寅總統特使團。
韓國特使團周一下午啟程訪問朝鮮。
金正恩接見文在寅總統特使團。
韓國特使團周一下午啟程訪問朝鮮。

韓國特使團周一(5日)下午啟程訪問朝鮮,於當天下午當地時間2時50分左右抵達朝鮮。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布消息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當晚6時(香港時間5時)接見文在寅總統特使團一行並共晉晚餐。首席特使、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出發前向傳媒交代行程的目的。特使團有機會獲朝鮮領袖金正恩接見,鄭義溶屆時會將文在寅的親筆信交給他。


本報國際組報道


首席特使、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出發前向傳媒交代行程的目的。韓聯社報道,特使團有機會獲朝鮮領袖金正恩接見,鄭義溶屆時會將文在寅的親筆信交給他。韓國傳媒相信,親筆信交代的就是朝鮮半島無核化這個信息,特使團還會商討改善兩韓關係和舉行第三次朝韓首腦會談。


徐薰極具處理朝韓事務經驗


鄭義溶率領的10人代表團,包括五名國安等不同部門的高官下午乘專機前往平壤訪問,當中的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曾參與籌備朝鮮韓2000年及2007年的峰會,極具處理朝韓及美朝事務的經驗。


朝韓關係在平昌冬奧後,取得突破性的進展。朝鮮更表示願與美國在不設前提下對話,但美國的態度卻相當強硬。美國國務院表示,與韓方有緊密聯繫,重申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以達至半島無核化的立場,強調不會再重蹈往屆政府的覆轍。


以改善雙邊關係進行通盤磋商


過往華府與平壤曾協商停止核計劃以換取援助,但最終談判破裂。


特使團有望勸說朝鮮積極與美國進行非核化對話,並就舉行朝鮮韓高峰會談,以及改善雙邊關係進行通盤磋商。報道稱,特使團將於周二(6日)下午返回韓國,鄭義溶和另一總統特使、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還爭取本周前往美國,向美國總統特朗普當面介紹訪問平壤的情況。


韓國政府此後計劃就斡旋平壤和華盛頓對話的結果,與中國和日本進行溝通。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