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獲邀見面感意外 信暫停射導彈 特朗普對美朝談判審慎樂觀
發佈日期 : 2018-03-12

特朗普(前右)替薩科恩(前左)站台時表示,如果看
特朗普(左)期望能與金正恩(右)達成協議,不過強
特朗普(前右)替薩科恩(前左)站台時表示,如果看
特朗普(左)期望能與金正恩(右)達成協議,不過強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10日)表示,朝鮮邀約會談,反映其有意締結朝鮮半島和平,有信心對方信守承諾,籌備會談期間停止試射導彈。特朗普又期望能與金正恩達成協議,不過強調成果難料。宣布答允與朝鮮領袖金正恩5月底前會談後,特朗普首度現身,坦言局勢近日出現重大轉折,朝鮮邀約會談,在其意料之外。特朗普稱早應解決朝鮮核問題,如今獲金正恩邀請見面,成就非歷任美國總統可比擬,對於朝鮮的誠意、以至會談有何成果,其態度審慎樂觀。 本報國際組報道


特朗普強調與金正恩會晤的決定,獲中、日兩國支持,與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時,對方亦讚許美國以外交途徑解決核問題。受金正恩委託,向特朗普轉達會面邀請的韓國特使團周日結束華盛頓行程。


談判或破局 或達最佳協議


首席特使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強調華府沒要求朝鮮在美朝會談前,以實際行動展示無核化意願。特使團將於周一分別到訪中國及日本匯報朝鮮之行成果。


特朗普上周六在賓夕法尼亞州西部替共和黨國會議員候選人薩科恩(Rick Saccone)站台時表示,如果看似沒有取得進展的可能,「我可能會迅速離席」,他說,他認為朝鮮想要和平共處,且「我認為是時候了」。特朗普表示,他計劃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的會談,可能無法達成協議而破局,但也有可能達成「對全世界最有利的協議」,而緩和兩國之間的核子緊張。目前尚未確定會談時間與地點,不過會談應於5月底舉行。


造勢活動 吹噓降低核威脅


特朗普說:「誰知道會發生甚麼事?」他並說,如果舉行了這場會談,「我可能會迅速離席,或是我們可能會坐下來,達成對全世界最有利的協議」。特朗普預測,與金正恩突破性對談將獲得「重大成功」。


特朗普在造勢活動上告訴支持者,美國在與朝鮮局勢緊張時「展現了強大實力」。他也吹噓說,他降低朝鮮核威脅,救了上月的韓國平昌冬季奧運。特朗普說:「當你覺得自己會被核武轟炸時,票會有點難賣出去。」


此外,特朗普上周六稍早推文表示,朝鮮承諾在會談落幕前不會再試射導彈。特朗普發推文表示:「朝鮮自2017年11月28日以來一直未進行導彈試射,且承諾直到我們會談結束前不會再試射。我相信他們會信守承諾」。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