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韓國料金正恩「評估」特朗普想法
發佈日期 : 2018-03-20

康京和說:「我們認為朝鮮領導人現正進行評估。」

【本報國際組報道】韓國外長康京和(Kang Kyung-wha)周日(18日)在播出的訪談中指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正就美國總統特朗普出人意表接受會談邀請的決定進行「評估」。


康京和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中說:「我們認為朝鮮領導人現正進行評估。我們寧願相信他們,在發布公開訊息前給他足夠時間去考量。」


朝鮮與瑞典官員在斯德哥爾摩會談周日結束,進一步的會談可望在芬蘭舉行。瑞典在朝鮮境內為美國提供領事服務。與此同時,芬蘭媒體報道,朝鮮外務布北美局副局長崔康一(Choe Kang Il,譯音)周日抵達芬蘭,將與美國和韓國官員共商「特金會」事宜。


多個不同報道分別指出,崔康一可望與已退休的美國外交官斯蒂芬斯(Kathleen Stephens)見面。瑞典在西方國家與朝鮮之間扮演居間聯絡的關鍵角色。瑞典外長沃爾斯特羅姆(Margot Wallstrom)上周六已與朝鮮外長李勇浩(Ri Yong Ho)會談。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因平壤的核計劃而越演越烈了好幾個月,特朗普本月稍早同意跟金正恩會談,震驚全球。特朗普做出決定後,為這場歷史性會談設定可靠議程的工作便緊鑼密鼓展開。不過會談的具體時間和地點未定,朝鮮甚至還沒有證實曾經做出這樣的會談邀請。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