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駕車撞人群22死傷德漢吞槍亡 疑精神失常 非恐怖襲擊
發佈日期 : 2018-04-09

一名女子在餐廳前面給死者獻花。
客貨車在明斯特歷史中心衝撞坐在餐館外顧客。
明斯特市警方封鎖事發現場。
一名女子在餐廳前面給死者獻花。
客貨車在明斯特歷史中心衝撞坐在餐館外顧客。

上周六(7日)晚,一輛小型客貨車在德國明斯特(Muenster)歷史中心衝撞坐在餐館外面的顧客,造成包括司機在內的三人死亡,20人受傷。德國內政部長霍斯特.澤霍費爾表示,有確鑿證據表明,明斯特卡車撞人案件是個孤立事件,無恐怖主義痕跡,調查仍在繼續。N24電視台直播了澤霍費爾周日(8日)的講話稱:「目前有確鑿的證據表明,這是個孤立犯罪事件,與恐怖主義背景無關……所有這些都應認真調查。」


本報國際組報道
  
法新社報道,現場畫面顯示,風景秀麗的明斯特市中心人行道上,散落着翻倒的餐桌和椅子。邦內政廳長魯爾(Herbert Reul)表示,行兇男子據信是德國公民,並非外傳是一名難民或諸如此類人士。魯爾也強調,調查工作仍持續進行。


隸屬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基督教民主黨(CDU)的魯爾又說,「目前無跡象顯示,本案與任何伊斯蘭主義有所關連。」警方表示,至少有20人受傷,其中六人傷勢嚴重。攻擊者其後被發現在貨車內舉槍自盡身亡。


傳兇手近日自殺未遂


媒體報道稱,行兇的駕駛是延斯(Jens R.),曾罹患精神疾病。德國第二電視台(ZDF)報道稱,那名男子最近曾自殺未遂,NTV電視台報道說,他曾揚言要讓自己的死亡,盡可能引發最大關注。這座人口30萬大學城的警方,尚未證實這類報道。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她對這起事件「深感震驚」,將會竭盡一切查明事件真相以及協助受害人。施泰因邁爾總統表示,這是一樁嚴重的暴力事件。俄羅斯總統普京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已分別表達慰問。


正調查有否其他嫌犯


開車撞人碾人事件使明斯特陷入震驚和悲傷。市長萊韋(Markus Lewe) 很快向遇難者及家屬表示了哀悼和同情。明斯特小貨車衝進人群事件讓人很快聯想到尼斯和柏林等貨車衝入人群恐怖殺人事件。但專家很快指出,肇事者沒有向人群開槍射擊,而是在車中開槍自殺,與極端份子恐怖謀殺時的一貫做法顯然不同。


警方發言人羅德說,調查人員正在調查是否有其他嫌犯逃離現場的可能性,但目前尚無證據支持這種情況。中國駐杜塞爾多夫總領事館向中新社記者表示,經警方初步確認,死傷者不涉中國公民。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