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科米談「電郵門」:以為希拉莉勝選
發佈日期 : 2018-04-16

希拉莉(左)將逐鹿白宮失手的關鍵,歸咎於科米(右

【本報國際組報道】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受訪時說,他假定希拉莉會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勝出,是他啟動電郵門調查的因素。希拉莉認為,電郵門調查是她最終落敗的重要原因。


路透社報道,希拉莉在前總統奧巴馬任內擔任國務卿時,使用私人電子郵件處理公務,其中包括稍後確認內含機密資訊的訊息,引發爭議。儘管FBI最終決定不起訴希拉莉,民主黨人說,科米的決定對希拉莉選情構成傷害,他也面臨調查具有政治動機的質疑。


科米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說:「我不記得自己有意識地想到這一點,但這一定是因為我身處在希拉莉將擊敗特朗普的世界,因此我肯定那就是(我展開調查的)一個原因。」


他還說:「我不記得曾透露過,但這肯定是她即將當選總統,假如我隱瞞美國人民,到她當選時才爆出這件事,她將會是不合法的當選人。」


科米將於周二(17日)推出新書《進階的忠誠:真相、謊言和領導力(A Higher Loyalty: Truth, Lies & Leadership,暫譯)》,如今正在接受一連串媒體訪問;他去年5月遭共和黨籍的特朗普開除。


在開除科米前後不斷批評他的特朗普上周五(13日)則在推特推文說:「詹姆斯科米是個經過認證的洩密者和騙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希拉莉將逐鹿白宮失手的關鍵,歸咎於科米在選前宣布重啟電郵門調查,重創她的選情。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