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就女記者遭次長性騷擾 朝日電視台向財務省抗議
發佈日期 : 2018-04-20

篠塚浩會向財務省投訴剛辭職的財務省次官一。
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否認曾性騷擾女記者。
篠塚浩會向財務省投訴剛辭職的財務省次官一。
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否認曾性騷擾女記者。


【本報國際組報道】日本財務省事務次官福田淳一出言性騷擾女記者,被周刊拿出現場錄音爆料後被迫辭職,但他對性騷指控則堅拒承認,而朝日電視台昨日凌晨舉行記者會,表示性騷擾的受害者是該電視台的人員,並表示決定正式向財務省抗議。此事使日本政壇嘩然,在野黨點名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指其應為先後兩員大將捲入醜聞下台。


福田被《週刊新潮》爆料性騷擾後於周三(18日)請辭,但否認有相關行為。朝日電視台董事兼報導局長篠塚浩緊急召開記者會,指被性騷擾的是該台人員,在網上流傳的錄音是其為自保而錄音,「福田發表辭職的記者會上,還否認性騷擾行為,但他對本台員工做出性騷擾行為是事……針對福田再三做出傷害本台員工的行為,及其事發後的對應,本台預定正式向財務省抗議。」


他指出,該女記者一年半前開始多次為採訪而與福田聚餐,福田每次都有性騷擾的發言,女記者事後向上司報告此事,詢問是否該報道,上司的判斷卻是「惟恐受到二度傷害,報道有困難」,該女記者認為財務事務次官在社會上責任重大,若沒將其不當行為揭露出來,今後還會有更多人受害,故主動聯絡周刊接受採訪。


問女記者「去旅館好嗎」


根據《週刊新潮》報道,58歲的福田淳一對女記者口無遮攔,從「有男朋友嗎」開始,一連問了「晚上可以做幾次」、「親親你好嗎」、「去旅館好嗎」、「來偷情吧」、「今天啊可以抱抱你嗎」、「把手綁起來好嗎」、「可以摸摸胸部嗎,好漂亮啊」,女記者即嚴詞拒絕。


對於福田在未承認性騷擾情況下宣布辭職,該名女記者表示「非常遺憾,希望財務省展開調查並查明實情」。據稱,朝日電視台原計劃大本周內公布受害的情況,但福田反復否認性騷擾疑雲,因而提前公布。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