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45女性成Time百大人物 總編:跳脫傳統權力改變世界
發佈日期 : 2018-04-21

美國特別檢察官米勒也入選。
《時代雜誌》為其中六人製作封面。
發起「為我們生命遊行」的五名學生。
文在寅(右)與金正恩(左)同時入選。
美國特別檢察官米勒也入選。
《時代雜誌》為其中六人製作封面。

美國《時代雜誌》周四(19日)公布2018年百大影響力人物名單,45名女性入選,創歷史新高。每位入選百大人物名單的人士,都有一段由特約撰稿人描述成就的文章。佛羅里達州帕克蘭市槍擊案五名倖存學生因發起槍枝管制運動入選,獲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撰文稱許。除了45名女性入選,40歲以下入選者也有45人,同樣刷新紀錄。


本報國際組報道


《時代雜誌》總編輯費森塔爾撰文解釋百大人物選擇依據指出,這份名單永遠反映當下,和過去不同,「影響力和郵遞區號與最低年齡愈來愈無關」。


奧巴馬稱許槍擊案5幸存學生


奧巴馬撰文表示,3月在華府發起「為我們生命遊行」(March For Our Lives)的五名學生,勇於對抗擁槍勢力,為改變現狀帶來希望。


此外,揭發荷里活動大亨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性醜聞的三名記者,以及發起「我也是」(Me Too)運動的維權人士伯克(Tarana Burke)也入選。


費森塔爾寫道:「儘管我們離全球領袖界的性別平等還太遠,但今年時代雜誌百大人物名單的女性人數,創下最多的歷史紀錄,證明跳脫傳統權力結構改變世界是有方法的。」


《時代雜誌》為其中六人製作封面,包括伯克、網壇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美國諧星蒂芬妮哈迪什(Tiffany Haddish)、奧斯卡影后妮可基曼(Nicole Kidman)、影歌雙棲的珍妮弗洛佩茲(Jennifer Lopez)以及微軟公司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


英國哈利王子列「領袖」類


值得一提的是,即將在5月完婚的英國哈利王子和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雙雙被列入「領袖」類,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則未入選。


其他入選「領袖」類的百大人物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將舉行高峰會的韓朝領袖文在寅與金正恩同時入選,以及調查「通俄門」的美國特別檢察官米勒。

您可能有興趣:

1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2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3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4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5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6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7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8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9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0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1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12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13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4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