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中國外長王毅朝鮮行 或為習近平出訪鋪路
發佈日期 : 2018-05-01

王毅(右)將於周三至周四訪問朝鮮。

【本報國際組報道】據中國外交部網站周一(30日)發布的消息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宣布,應朝鮮外務相李勇浩邀請,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將於周三至周四(5月2日至3日)訪問朝鮮。自朝鮮領袖金正恩3月訪華後,朝鮮與中國關係回暖,外界關注王毅此行會否為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朝鮮鋪路。


另外,俄羅斯總統普京周日(29日)應邀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雙方指出,韓朝首腦會晤取得的成果有利於促進地區和平與穩定。


普京肯定朝韓共識


文在寅詳細告知了他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會晤的情況,俄韓雙方積極評價此次會晤取得的共識,包括《為實現半島和平、繁榮和統一的板門店宣言》中確定的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共同目標。俄韓雙方相信,韓朝兩國商定的發展合作的措施將促進地區和平與穩定。


普京強調了有關各方繼續努力、以政治外交方式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重要性,包括考慮俄羅斯和中國為解決朝鮮半島問題所提出的「路線圖」中的方針。俄方重申,願意繼續協助推動韓國和朝鮮的務實合作,包括落實俄朝韓三方大型基礎設施和能源項目。


雙方還討論了俄韓擴大各領域互利合作等問題,並商討了高層互訪事宜。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