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暗示巴黎血案擁槍可避免流血 特朗普放鬆槍管言論遭批
發佈日期 : 2018-05-07

2015年11月法國受到恐怖襲擊。
特朗普接着模仿槍手拿武器攻擊的樣子。
奧朗德(圖)表示,特朗普的言論「可恥」。
2015年11月法國受到恐怖襲擊。
特朗普接着模仿槍手拿武器攻擊的樣子。

美國總統特朗普暗示巴黎2015年血案當時民眾如果擁槍,就能避免流血,這席話引發法國譴責,要求特朗普尊重受害者,法前總理更推文說特朗普「粗鄙、無能」。法國外交部發布聲明說:「法國堅決反對總統特朗普有關2015年11月13日巴黎攻擊案的言論,請尊重受害者。每個國家在攜帶槍支的法律上,都有自主決定權,一如其他領域的法律。法國很驕傲能成為一個嚴格管制買槍和攜槍的國家。」


本報國際組報道


特朗普上周五(4日)在德州一場全國步槍協會(NRA)活動上說:「巴黎沒有人擁槍,我們都記得有130多人,還有大批民眾遭受可怕的傷勢。你們都注意到沒有人談論這些。」特朗普補充說:「他們遭一小群擁槍的恐怖分子殘忍殺害,他們一個接着一個地殺。」他接着模仿槍手拿武器攻擊的樣子,說:「砰!過來吧。砰!過來吧。」


法前總理:言論可恥


血案發生當時出任法國總統的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表示,特朗普的言論「可恥」。奧朗德補充說,這些言論「足以說明他對法國和法國價值觀的看法」。2015年擔任法國總理的瓦爾斯(Manuel Valls)推文說:「粗鄙又無能,我還能說甚麼?」


2015年11月血案,效忠「達伊沙(DAESH)」(前稱「伊斯蘭國」、IS)的聖戰士手持攻擊步槍、身穿自殺炸彈背心,在舉行法德足球賽的國家體育館外圍、咖啡店和酒吧、巴塔克蘭劇場發動協調式攻擊,造成130人喪生、350多人受傷。


質疑英國持刀攻擊犯罪


特朗普上周五在德州NRA的活動上也將矛頭指向英國,說持刀攻擊犯罪讓倫敦一間「曾經很有名望的醫院」宛如「戰區」一般。特朗普補充說:「對,沒錯,他們沒有槍卻有刀,這間醫院地板到處都是血,他們說跟軍事戰區醫院一樣糟。」他接着模仿有人持刀的樣子。


外傷外科醫師格里菲思上個月告訴BBC,他有部分同仁將東倫敦的皇家倫敦醫院比作前英軍在阿富汗的堡壘營。但他上周六說,特朗普下錯結論。


格里菲思同時轉貼醫院同仁布羅希的聲明。布羅希聲明說:「我們可以拿出更多作為來解決暴力,但暗示槍支是解決方法一環簡直太荒謬。槍傷的致命率起碼是刀傷的兩倍,也更難救治。」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