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6.12美朝峰會 盼共締和平 選址新加坡 參考兩岸「馬習會」
發佈日期 : 2018-05-12

「普金會」期望能締造和平。
特朗普周四早上通過推特宣布6月12日將與朝鮮領導
新加坡正是朝鮮建有使領館(圖)的國家之一。
「普金會」期望能締造和平。
特朗普周四早上通過推特宣布6月12日將與朝鮮領導

外界猜測已久的美朝首腦峰會地點終於塵埃落定。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10日)宣布,他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會晤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特朗普表示與朝鮮領袖金正恩關係良好,有信心會談將取得成功。他又讚揚金正恩在會談前夕釋放三名韓裔美國人是展示誠意。特朗普是在迎接三名人質回國同一日,宣布「美朝會」確實時間和地點,稱雙方均期望會面能締造和平。中國外交部周五表示,期待朝美會晤取得積極成果。     本報國際組報道


這將是歷史上首次美朝首腦會談。特朗普周四早上通過推特宣布了這一消息。他表示十分期待與金正恩的會晤,並希望雙方的會晤能成為促進世界和平的「特殊時刻」。


技術上及現實條件考慮


韓聯社披露,據悉,特朗普此前曾提議在板門店舉行美朝首腦會談,但由於政府內部鷹派人士強調會談場所會對實際會談內容和結果產生不小的影響,因此最終選擇新加坡作為會面地點。


至於會談時間,由於七國集團(G7)峰會將於下月8日至9日在加拿大舉行,美方雖曾考慮在此前舉行美朝首腦會談,並將會談成果同G7其他成員國共享,但如此一來將導致特朗普日程安排過緊。據悉,美方正考慮特朗普出席G7峰會後直飛新加坡的方案。


選擇新加坡成為朝美首腦會晤的地點首先是政治上的考慮:這是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第三方地點。新加坡被美國認為是一個「中立國家」,而且新加坡在歷史上是美國的同盟,在政治和軍事上也和美國關係緊密。而對朝鮮而言,新加坡也不是一個朝鮮反感的地方,近年來雙方沒有交惡和衝突,故而這是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選擇。


白宮副發言人沙阿(Raj Shah)周四說,特朗普與金正恩會面的地點選擇新加坡,參考了兩岸領導人首次會面的「馬習會」為例。沙阿在空軍一號前往印第安納州的途中,與隨行白宮記者簡報時作上述表示。


其次是技術上的考慮。朝鮮目前在全球共有47個大使館,而新加坡正是朝方建有使領館的國家之一。一般來說,兩國最高領導人的會晤在技術上必須有當地使領館的支持,以實現後勤安全保障和通信保障,「尤其應有秘傳電報向國內傳遞信息的能力」,雙方均在此地有使領館是決定新加坡可以成為會晤地點的重要原因之一。


三是現實條件的考慮。資料顯示,從平壤到新加坡的距離約為4740公里,朝鮮領導人專機「蒼鷹1號」的續航能力可以保證在不需要經停加油的情況下完成飛行。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