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8歲女童拍得不尋常照片 尼斯湖水怪再成熱話
發佈日期 : 2018-05-25

Laria與祖母聲稱可能拍下尼斯湖水怪。
湖上幾點奇怪的反光被指可能是尼斯湖水怪的影像。
Laria與祖母聲稱可能拍下尼斯湖水怪。
湖上幾點奇怪的反光被指可能是尼斯湖水怪的影像。

尼斯湖水怪是否存在一直成謎,蘇格蘭一位八歲女童就拍到古怪影像,見到尼斯湖湖面有不尋常的反光以及水花,而且看上去範圍不少,再次引起對水怪的熱論。另外,有新西蘭科學家決定抽取湖水樣本化驗,希望以科學方法驗竳湖中有甚麼生物棲息。 本報國際組報道


8歲女孩Laria Annand與62歲的祖母Marie日前在湖邊拍照時,突然看到遠方原本平靜的湖面上有些不尋常的反光,似有生物在水底下躍動激起水花。Laria亦立即拍下影片,Marie就拍了幾張照片,表示「看似有些光從一些東西反射出來,但當時周圍無船也無人,那個很長很長的東西。這真的很奇怪,我無法解釋,我唯一想到的就是我們看到尼斯湖水怪」。


從視頻的畫面中可見,湖面上有一條長長的白色不明物體,還不停的閃爍着光芒,白色的光芒還在湖面上不停的跳動,非常刺眼。Laria表示這些白色的光點看上去就像是燈泡,當時湖面上並沒有任何的船隻,白色的不明物體在湖面上漂浮了很長一段時間。視頻發布到網絡上以後,引發了網民的熱議,許多人對尼斯湖水怪將信將疑。


教授抽湖水樣本化驗DNA


另外,新西蘭奧塔戈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教授格默爾(Neil Gemmell)決定下月帶隊前往尼斯湖,抽取湖水樣本化驗驗証湖中有甚麼生物棲息。研究隊伍計劃抽取300個湖水樣本,分別在不同位置、不同深度取樣,然後進行DNA化驗,將結果和已知生物的資料庫數據對比,預計本年底有結果。


格默爾解釋,當生物在水中移動時都會留下微小的DNA碎片,包括皮膚、羽毛、鱗屑和尿液,所以不必找到生物本身也可以找到DNA痕迹。不過,他表示自己並不信尼斯湖水怪的說法,但是這場活動本身就是科學行程,他希望帶領人們參加冒險,並從中學習到科學知識。許多參與的學生也說「這是求學過程中所做過的最酷的事情」。

您可能有興趣:

1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2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3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4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5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6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7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8
日本民營火箭首次發射衛星失敗

9
巴勒斯坦稱正遭受殖民主義 美國擬反對以軍大規模地面進攻拉法

10
王毅:中國的發展是和平力量的增強

11
韓國6400醫生辭職 尹錫悅:集體行動將民眾生命當籌碼

12
傳納瓦爾尼神經毒劑中毒 克宮:沒有根據

13
尹錫悅:決不放任 國防部:或開放軍方醫院 韓逾千醫生辭職抗議政府增醫科生名額

14
以色列警告哈馬斯釋放人質 否則地面進攻拉法

15
納瓦爾尼遺孀指控普京殺害丈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