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剛果3伊波拉患者逃出醫院 2人返家喪命
發佈日期 : 2018-05-25

剛果三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患者逃離一家醫院,其中兩

【本報國際組報道】非洲中部國家剛果民主共和國爆發伊波拉(Ebola)疫情,該國自本月8日宣布疫情爆發以來已出現58宗案例,並有至少27人死亡,而無國界醫生組織(MSF)昨日表示,該國三名感染伊波拉病毒的患者逃離一家醫院,其中兩人返家後喪命。


姆班達卡市(Mbandaka)的緊急協調人員葛瑞(Henry Gray)發聲明表示:「5月20日星期日至5月22日星期二,三名患者自行離開姆班達卡萬佳達(Wangata)醫院的隔離室。」


本月疫情爆發至少27死


他說:「第一名即將痊癒的患者周日晚上離開醫院,另外兩人星期一晚上在家屬的陪伴下離開醫院,其中一人在自家中過世,遺體送回健康中心安全埋葬,第三人昨天上午被送回中心,晚間不治。」


目前剛果當局已展開實驗性疫苗注射行動,將從第一線人員開始,逐步擴大到曾經接觸過可疑病例者。當局表示下月有1萬人將接種疫苗,期望成功防堵疫情。

您可能有興趣:

1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2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3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4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5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6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7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8
日本民營火箭首次發射衛星失敗

9
巴勒斯坦稱正遭受殖民主義 美國擬反對以軍大規模地面進攻拉法

10
王毅:中國的發展是和平力量的增強

11
韓國6400醫生辭職 尹錫悅:集體行動將民眾生命當籌碼

12
傳納瓦爾尼神經毒劑中毒 克宮:沒有根據

13
尹錫悅:決不放任 國防部:或開放軍方醫院 韓逾千醫生辭職抗議政府增醫科生名額

14
以色列警告哈馬斯釋放人質 否則地面進攻拉法

15
納瓦爾尼遺孀指控普京殺害丈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