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1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大卡車過平交道遭狂撞 米蘭火車出軌3死逾百傷
發佈日期 : 2018-05-25

出軌的車廂損毀嚴重。
救援人員在出軌的車廂殘骸內搜尋乘客。
出軌的車廂損毀嚴重。
救援人員在出軌的車廂殘骸內搜尋乘客。

意大利一列滿載乘客的區間火車,昨日在北部米蘭附近撞到大卡車並出軌,造成至少三人喪生,另有10人重傷,而輕傷的乘客更上百人,而一名乘客憶述事後時情況,表示火車出軌後車廂內四周一片漆黑,異常恐怖。本報國際組報道


電視台畫面顯示,肇事火車撞上停在平交道上的一輛大卡車,造成三節車廂出軌。意大利鐵路公司(RFI)發表聲明中說:「往返杜林(Turin)和伊夫利亞(Ivrea)的10027號區間火車,在深夜11時20分撞上闖過柵欄停在平交道上的一輛大卡車。」聲明還說:「根據初步消息,火車司機不幸喪命,許多乘客受傷。」


四周漆黑 異常恐怖


意外發生數小時後,救難人員持續在車廂殘骸內搜尋乘客,其中一節車廂橫臥在軌道上,幾乎呈直角彎曲。米蘭緊急救難官員柯貝塔(Cristina Corbetta)表示,事件中已有3人死亡、10人重傷,另有約100人受輕傷。她說,出軌意外發生於當時地間約早上7時,出事地點在米蘭東北郊區塞格拉泰(Segrate)附近,而火車出軌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在乘客中,許多人是搭乘區間火車前往米蘭工作,或者是學生。意大利媒體引述目擊者的話報道,火車出軌前劇烈震動,有如行駛在石塊上,然後火車突然煞車,隨即出軌。據意大利艾吉新聞社(AGI),第二名受害者以直升機送至杜林醫院,最後傷重不治,意外發生時這名受害者人在伴隨大卡車行駛的小貨車裏,這輛小貨車行駛在大卡車前方,安然通過平交道,但後方大卡車來不及通過卡在鐵道上。


傷者:自己陷入地獄


許多傷者都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23歲的馬基歐里奧(Paolo Malgioglio)憶述:「一切發生得非常突然,我感覺火車突然斷裂,然後發現自己陷入地獄,四周一片黑暗。」

您可能有興趣:

1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2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3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4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5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6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7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8
日本民營火箭首次發射衛星失敗

9
巴勒斯坦稱正遭受殖民主義 美國擬反對以軍大規模地面進攻拉法

10
王毅:中國的發展是和平力量的增強

11
韓國6400醫生辭職 尹錫悅:集體行動將民眾生命當籌碼

12
傳納瓦爾尼神經毒劑中毒 克宮:沒有根據

13
尹錫悅:決不放任 國防部:或開放軍方醫院 韓逾千醫生辭職抗議政府增醫科生名額

14
以色列警告哈馬斯釋放人質 否則地面進攻拉法

15
納瓦爾尼遺孀指控普京殺害丈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