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只邀記者 未邀專家 被質疑毀核證據
發佈日期 : 2018-05-25

韓國的記者前日搭運輸機飛扺朝鮮元山巿,之後與其他

【本報國際組報道】朝鮮履行去核化第一步,邀請美國、中國、俄羅、英國和韓國記者見證豐溪里核試驗場爆破行動,卻未開放任何專家前往觀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專家質疑,朝鮮廢核試驗場,只是為了湮滅有關核武發展的證據。


化學家雪莉.羅費爾(Cheryl Rofer)過去35年跑遍各地,從愛沙尼亞到哈薩克,致力於核武的拆解和除役、化武的銷毀以及環境的清理。不過,她並未獲邀前往朝鮮見證豐溪里核試驗場的廢除活動,而就算獲邀的五國記者團,亦只能在遠處觀看。她表示,朝鮮自2006年在豐溪里核試驗場進行六次核試爆,不管核試場運作狀況如何,讓專家到處看看,收集殘留物,還是會有很大收穫。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官員、現為大學教授的貝奇托(Bruce Bechtol)指出,朝鮮廢除核試場後,原本可以收集的證據將從世上消失,「這好比謀殺現場,他們讓你們(記者)和我之類的人四處踩踏,是同樣的概念。朝鮮的所有核試爆都在這裏進行,每一種核武的試爆,因此,他們若在讓其他人進去隧道前,先讓專家進去,對我們而言可能是情報大豐收」。


另外,由脫北者營運的新聞網Daily NK日前報道,朝鮮已把接壤中國邊境、地形複雜的慈江道,列為先軍革命區,擬用來秘密收藏核武和放射物,以避開衞星的偵察,有指慈江道的警方將核實當地居民的戶籍,限制人口流動。

您可能有興趣:

1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2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3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4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5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6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7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8
日本民營火箭首次發射衛星失敗

9
巴勒斯坦稱正遭受殖民主義 美國擬反對以軍大規模地面進攻拉法

10
王毅:中國的發展是和平力量的增強

11
韓國6400醫生辭職 尹錫悅:集體行動將民眾生命當籌碼

12
傳納瓦爾尼神經毒劑中毒 克宮:沒有根據

13
尹錫悅:決不放任 國防部:或開放軍方醫院 韓逾千醫生辭職抗議政府增醫科生名額

14
以色列警告哈馬斯釋放人質 否則地面進攻拉法

15
納瓦爾尼遺孀指控普京殺害丈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