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函金正恩 取消峰會
發佈日期 : 2018-05-25

崔善姬批評美方的態度。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已去函金正恩現舉行會談並不適合
崔善姬批評美方的態度。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已去函金正恩現舉行會談並不適合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朝首腦峰會流產,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突然宣布,取消原定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下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峰會,認為現時朝鮮對美國充滿了怒意和敵意,因此並非舉行這個歷史性峰會的合適時機,而朝鮮外務省副相崔善姬昨日稍早前炮轟美國,不滿美國副總統彭斯將朝鮮與利比亞相提並論,指出美國若侮辱朝鮮的善意,繼續肆意妄為,將向最高領導階層提出重新考慮是否舉行美朝峰會,又警告在會談地點與碰頭,還是「以核相見」,取決於美國的意願和處理方式。


特朗普較早前被問及美朝峰會能否如期召開時,還表示將在下周作出決定,而與此同時,白宮幕僚已動身前赴新加坡打理峰會的籌備工作。不過,特朗普在香港時間昨晚突然公開致函金正恩的公開信,宣布取消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首腦峰會:「令人遺憾地,根據你(金正恩)最近聲明中顯示的巨大憤怒和公開性敵意,我認為現在不宜舉行這個長期計劃的會議。」


朝轟彭斯 警告「以核相見」


他在信中又說,金正恩談論其核能力,但美國的核力量如此強大,以至他要向上帝祈禱希望永不動用。他表示,仍非常期待未來有一天與金正恩會面,又感謝平壤當局釋放三位美國公民,若金正恩改變對這場峰會的想法,「請不要猶豫致電或寫信給我」。他又表示,朝鮮失去了擁抱永久和平、繁榮與財富的巨大機會。


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接受訪問時提及朝鮮要走利比亞模式,惹怒朝鮮,外務省副相崔善姬譴責,所謂朝鮮可走利比亞棄核模式、美國未排除對朝鮮軍事選項、美國要求朝鮮以完全、可驗證、不可逆原則棄核等,都是一派胡言,美國不自量力、不講分寸,太不了解朝鮮,倘朝鮮針對美國的言行以眼還眼,可讓其體驗到從未想像過的可怕悲劇。她又出朝鮮不乞求與美國對話,若美國不與他們面對面交流,他們也不會糾纏。


利比亞模式是美國2003年與利比亞協商的去核策略,是一種「先放棄,後補償」模式,意即在完全廢核、棄核前無法獲得任何可靠的保障,而利比亞棄核後,2011年爆發內戰,西方國家聯軍卻協助當地反抗軍讓利比亞獨裁者卡達菲政權垮台,卡達菲慘死槍下,外界認為這讓金正恩引以為戒,故一直拒絕利比亞模式,只同意階段性棄核。

您可能有興趣:

1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2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3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4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5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6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7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8
日本民營火箭首次發射衛星失敗

9
巴勒斯坦稱正遭受殖民主義 美國擬反對以軍大規模地面進攻拉法

10
王毅:中國的發展是和平力量的增強

11
韓國6400醫生辭職 尹錫悅:集體行動將民眾生命當籌碼

12
傳納瓦爾尼神經毒劑中毒 克宮:沒有根據

13
尹錫悅:決不放任 國防部:或開放軍方醫院 韓逾千醫生辭職抗議政府增醫科生名額

14
以色列警告哈馬斯釋放人質 否則地面進攻拉法

15
納瓦爾尼遺孀指控普京殺害丈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