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未來採購美國原油 中國買家擬減數量
發佈日期 : 2018-06-24

圖為在美國德州風沙中作業的抽油機。

【本報兩岸組報道】據《路透社》報道,中國買家將繼續從美國採購原油直至9月,但計劃減少未來的採購量,以避免在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出現貿易爭端的情況下被徵收進口關稅。此外,美國商務部主辦「選擇美國」投資峰會日前在華府召開,受中美貿易摩擦的不確定因數影響,出席峰會的中國代表團人數創下近年新低。


中國已將包括原油和精煉油產品在內的美國能源產品納入增徵關稅清單以回擊美國。由於中國尚未表明何時將對美國原油增徵關稅,買家仍有時間調整採購計劃,同時觀望貿易談判的結果。不過,由於航運距離的原因,中國煉油廠通常提前三個月訂購美國原油。關稅開徵時機和美中貿易談判的不確定性,導致買家無法進一步訂購原油。


美投資峰會中國代表團人數大減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說,「如果美國和中國達成妥協,並且情況在一夜之間發生變化,那該怎麼辦?」這位與獨立煉油商交易美國原油的消息人士說,公司將停購9月交付中國的美國原油。而中石化煉油廠消息人士也說,美國原油對中國市場來說相對較新,北海品級的福地斯原油、中東原油或者俄羅斯烏拉爾原油都可替代原油供應。


此外,美國商務部主辦的第五屆「選擇美國」投資峰會日前在華府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投資人和與會的美國各州貿易代表商討在美直接投資的合作機會。由於中美貿易摩擦帶來的不確定性,參與峰會的大陸代表團人數共有103人,較往屆減少三分之一。而相對之下,台灣代表團人數為124人,是本屆峰會人數最多的代表團。


中國代表團成員、中國投資美國委員會主席邵寧說,中美貿易摩擦很大程度上影響中國企業家熱情,今年中國代表團的參加人數少,質量相對來說比以往要低,都是表現目前中國企業家對中美投資和中美貿易前景的擔憂。艾奥瓦州代表顏銀德坦言,儘管中國代表團對投資該州的半導體產業表達高度興趣,但許多投資人暫持觀望態度。

您可能有興趣:

1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2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3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4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5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6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7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8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9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0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1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12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13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4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