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朝方表無比遺憾 美方稱進展良好 美朝會談起波瀾半島和平路崎嶇
發佈日期 : 2018-07-09

蓬佩奧(左四)在平壤與金英哲(右三)會談。金英哲
蓬佩奧(右)離開平壤前在機場對記者表示,他與朝方
金正恩(左)在給特朗普(右)的信中表示,通過新加
蓬佩奧(左四)在平壤與金英哲(右三)會談。金英哲
蓬佩奧(右)離開平壤前在機場對記者表示,他與朝方


鮮外交部發言人上周六(7日)發表談話,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朝期間,美方在朝美高級別會談中就朝鮮半島無核化、終戰宣言等問題表現出的態度和立場感到「無比遺憾」,對會談結果表示「極其憂慮」,並稱朝鮮放棄核武的決心恐動搖。美方則表示,美朝「幾乎在所有核心問題上都取得了進展」。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周日(8日)指出,朝鮮非核化過程中會有曲折,但朝鮮和美國高階會談為半島非核化奠基礎,雙方互信。本報國際組報道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外交部發言人在談話中表示,針對此次高級別會談,朝方提出有意與美方就多個問題進行討論並同時採取行動,包括加強交流改善朝美關係、在今年發表終戰宣言、拆除洲際彈道導彈大功率發動機試驗場、早日展開在朝美軍士兵遺骸發掘磋商等。但美方只提出單方面無核化要求,卻對構建朝鮮半島和平機制問題閉口不談,對雙方已達成共識的終戰宣言問題也以各種理由和藉口拖延。


會談動搖朝方無核化意願


發言人說,早日發表終戰宣言,是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構建持久和平機制的第一步,也是建立朝美信任的首要因素。此次朝美高級別會談,不僅未能加強朝美間的信任,反而造成可能動搖朝方無核化意願的危險局面。


發言人表示,會談前,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向蓬佩奧轉交了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給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親筆信。金正恩表示,通過新加坡會晤,他與特朗普建立了良好關係,期待並堅信他對特朗普的「信心」將通過此次高級別會談和今後的對話得到進一步加強。


發言人說朝方對特朗普依然抱有「信心」,並指出營造雙方互信氛圍、以階段性同時行動為原則逐一解決問題,「才是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捷徑」。


7.12討論美軍士遺骸問題


另據美國國務院發布的消息,蓬佩奧上周六離開平壤前在機場對隨行的媒體記者表示,他與朝方官員舉行了「富有成效的」會談,美朝「幾乎在所有核心問題上都取得了進展」。在某些問題上,雙方取得了「很大進展」,在另一些問題上,則仍有許多工作要做。


蓬佩奧說,雙方討論了有關朝方拆除一個導彈發動機試驗場的方式,雙方將為此舉行工作層面磋商。蓬佩奧同時表示,美朝初步定於7月12日在板門店舉行磋商,討論朝鮮歸還在朝美軍士兵遺骸問題。蓬佩奧周日(8日)表示,朝鮮落實「最終」非核化前,制裁維持不變。


據報道,蓬佩奧於上周五抵達平壤,參加為落實朝美領導人新加坡會晤成果而舉行的朝美高級別會談。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