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庫爾德武裝攻下巴希克鎮 土耳其軍隊首參戰
發佈日期 : 2016-10-25

艾莎強忍淚水,向救了她的士兵道謝。
收復伊第二大城市摩蘇爾的戰鬥繼續進行。
伊拉克政府軍裝甲車隊向摩蘇爾挺進。
艾莎強忍淚水,向救了她的士兵道謝。
收復伊第二大城市摩蘇爾的戰鬥繼續進行。

【摩蘇爾收復戰】


伊拉克從極端組織「達伊沙(DAESH)」(前稱「伊斯蘭國」、IS)手中收復伊第二大城市摩蘇爾的戰鬥繼續進行,伊拉克庫爾德武裝周日稱已攻克摩蘇爾附近的巴希克鎮。土耳其軍隊首次參與了收復摩蘇爾的行動。另外,伊拉克軍隊日前抵達摩蘇爾29公里外的村落時,一名斷水斷糧三天的10歲小女童收起眼淚,對軍人千恩萬謝,場面心酸感人,令人感嘆戰火無情。

本報國際組報道


伊拉克庫爾德武裝負責人周日向到訪的美國國防部長卡特通報了收復「達伊沙」佔領的巴希克鎮的消息。庫爾德武裝還稱他們已經進入巴希克鎮,但是媒體記者還沒有獲准進入。


曾指土「公然侵犯」主權


此外,半島電視台援引伊拉克軍方消息人士的話稱,土耳其軍隊首次參與了收復摩蘇爾的行動。報道稱,土耳其重型火炮為伊拉克軍隊收復摩蘇爾附近的卡拉庫什鎮的地面行動提供了火力支援。土耳其總理耶爾德勒姆周日證實,土軍隊炮擊了摩蘇爾附近的「達伊沙」陣地。但他補充說,土耳其武裝部隊炮兵是應庫爾德組織的請求參與戰鬥的。


土耳其和伊拉克政府對於土軍隊駐留在摩蘇爾以北的軍事訓練營一直爭論不斷。2015年底,土耳其越境布兵摩蘇爾城外,稱為訓練當地遜尼派武裝人員和庫爾德民兵打擊「達伊沙」。伊拉克方面則說從未邀請土軍前來,認為這是對伊主權的「公然侵犯」,要求土軍撤出。


絕糧3天10歲女喜獲救


另外,10歲的伊拉克女孩艾莎(Aysha)熬過斷水絕糧三天,與母親躲在家中,絕望等待救援。當強壯的伊拉克軍隊終於前來救援,艾莎漂亮的小臉上帶着恐懼、創傷與鬆了口氣的神情,她強忍淚水,近乎絕望地向救了她的士兵道謝,並表示要親吻他們的腳。


抓着士兵給她的小麵包與瓶裝水,艾莎幾乎無法控制她的情緒,她向士兵們傾訴恐懼,彷彿害怕自己無法活下來說出折磨她的恐怖經歷。其中一名士兵把艾莎抱起,並給她的額頭一吻。最後,她終於忍不住抱着他抽泣。艾莎表示,自己曾絕望以為不會有人來救他們。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