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行李藏屍 控方求判死刑 姊妹被殺案日兇手囚23年
發佈日期 : 2018-07-21

兩姊妹被棄屍的地點。
死家家屬希望兇手判死。
疑犯岩崎龍也獲刑23年。
兩姊妹被棄屍的地點。
死家家屬希望兇手判死。


國姊妹在日本遇害並被拋屍山林案昨日在橫濱地方法院宣判。兇手、現年40歲的日本無業人員岩崎龍也並未獲判死刑,橫濱地方法院當日作出了有期徒刑23年的判決。日本檢方此前以「屬有計劃且極其殘暴行為」為由要求判處其死刑,但被告依舊主張自己無罪,法院的宣判結果引起中日輿論廣泛關注。


本報兩岸組報道




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回顧指,家住日本橫濱市青葉區的派遣勞工岩崎龍也,於2017年7月6日將居住在該市中區的兩位中國籍姊妹陳寶蘭(25歲)和陳寶珍(22歲)殺害,其中妹妹遇害時還是一名學生。疑犯其後將兩人的遺體裝在行李箱中運走,並於當月7日遺棄在神奈川縣秦野市的山林中。


公審一開始先由日本控方作陳述。控方稱,被告岩崎龍也頻繁出入兩姊妹工作的餐館,對姊姊陳寶蘭抱有好感。然而,被告卻因陳寶蘭的「假結婚」請求心生不滿,並湧起了殺意。檢方認為,岩崎不僅殺害了陳寶蘭,還將其妹妹陳寶珍一同殺害,表明他早已定好了計劃,有着明確的殺人企圖。


日本控方認為,從現場留下的膠帶以及被告的指紋來看,兇手只有被告一人。此外,控方通過調查也發現了被告曾用手機搜索遺棄屍體的方法。控方指出,這是一場有計劃,懷有強烈殺意的極其殘暴的犯罪行為,並以此要求判處被告死刑。受害姊妹的父親在法庭上表示,姊妹二人本來擁有光明的未來,他們絕不會饒恕犯人,要求對岩崎判處死刑。


被告稱「只是幫忙」


被告岩崎龍也否認全部起訴內容,自稱只是「幫了這對姊妹一個忙」。辯方稱被告當時正在和陳寶蘭交往,並沒有殺人動機。雖然被告的確進入姊妹倆的房間,但這只是因為姊姊的留日簽證已到期尋求被告幫助,被告也只是協助姊姊假裝失蹤,姊姊隨後自行進入旅行箱內。被告所做的就是把箱子帶到被要求的地點,與整件殺人棄屍事件無關。


日本警方去年8月先後以涉嫌非法拘禁罪、遺棄屍體罪和殺人罪逮捕了岩崎龍也。兩姊妹的葬禮8月8日下午在橫濱市舉行。她們的父親及親友到場進行最後的告別,父親接受採訪時痛苦地表示,「她們從中國來到日本的時候還是活力滿滿的樣子,現在卻要以這樣的方式回家,我感到很不甘心。兩個女兒就這樣輕易地被人殺害,我不甘心」。


您可能有興趣:

1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2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3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4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5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6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7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8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9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0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1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12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13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4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