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危害德國汽車業 違反世貿規則 默克爾:貿易戰火威脅全球繁榮
發佈日期 : 2018-07-22

德國品牌汽車寶馬最大的工廠不在德國,而在美國南卡
默克爾表示,美國對它國加徵關稅及其後續措施將危及
德國品牌汽車寶馬最大的工廠不在德國,而在美國南卡
默克爾表示,美國對它國加徵關稅及其後續措施將危及

德國總理默克爾周五(20日)在柏林表示,美國對他國加徵關稅及其後續措施將危及德國汽車業增長前景。她認為這種做法不僅違反世貿組織(WTO)規則,亦對全球多國的經濟繁榮構成「切實威脅」。默克爾周五循例在柏林舉行一年一度的夏季新聞發布會,向媒體闡釋內政外交政策。當被問及貿易戰有關問題時,默克爾作出了上述表示。


本報國際組報道


默克爾表示,全球貿易正處於十分嚴峻的形勢當中。她強調,正是由於各國「沒有採取單邊主義,而是採取了多邊協商的做法」,才令各國得以度過2007至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


加關稅牽一髮動全身
「中國當時做出了巨大貢獻,使得全球經濟沒有陷入衰退。」默克爾表示,二十國集團(G20)這一機制正是在當時建立的,各國也得以共同制定了金融機構的監管框架、確立了基本的準則,「沿着這一路徑,我們基本擺脫了當時極端複雜的處境。」
「正因如此,我相信我們現在來到了一個轉捩點,接下來有可能出現的事情會導致國際組織,諸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下調經濟增長預期。」默克爾表示,目前已經看到了中國被加徵關稅,甚至採取報復性措施,歐盟也被加徵了鋼鋁關稅。
默克爾以德國汽車業為例指出,當前全球經濟鏈條已是相互交錯、密不可分:「假如從美國出口到中國的汽車今後需要被加收關稅,這意味着德國企業不得不調整盈利預期」。默克爾進一步指出,不僅從歐盟出口至美國的汽車要受貿易戰影響,更有超過40萬輛在美國生產、出口至全球各國的德國品牌汽車也將受影響,「寶馬最大的工廠不在德國,而在美國南卡州的斯帕坦堡」。


全球各國經濟互交融
美國商務部日前就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進行的「232調查」舉行了公開聽證會,默克爾對此表示,這種全球各國經濟上的相互交融也反映在華盛頓這場聽證會的各方發言上,「因此我們認為,加徵關稅一方面違反了世貿組織規則,另一方面也對全球許多國家的繁榮構成了切實的威脅」,默克爾說,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即將進行的訪美之旅在德方看來尤為重要,他將向美方建議避免加徵關稅。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