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IMF警告:加徵關稅損全球經濟增長 美促簽自貿協定 法國拒談判
發佈日期 : 2018-07-23

勒梅爾說:「這場貿易戰只有輸家,這將摧毀就業機會
拉加德警告,各國近期加徵關稅,將嚴重損害全球經濟
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一連兩天在阿根廷首都布
姆努欽敦促中國和歐盟尊重「自由、平等和互惠的貿易
勒梅爾說:「這場貿易戰只有輸家,這將摧毀就業機會
拉加德警告,各國近期加徵關稅,將嚴重損害全球經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告,各國加徵關稅將損害全球經濟增長,而美國有意與歐盟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但法國表明不會與美國談判。 二十國集團(G20)財長及央行行長會議,一連兩天在阿根廷舉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行政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警告,各國近期加徵關稅,將嚴重損害全球經濟增長,表明將在會上詳細報告,全球貿易限制措施所造成的影響。 本報國際組報道


美國財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上周六(21日)稱,美國向歐盟鋼鋁及中國貨品徵收關稅,並無對美國產生宏觀經濟影響,分析指他會游說七國集團盟友向中國施壓,但各國可能不願意合作。他又表示將在會上爭取歐盟及日本,與美國簽訂無關稅、無補貼等的自由貿易協定。


G20峰會在阿根廷舉行


姆努欽敦促中國和歐盟(EU)尊重「自由、平等和互惠的貿易」,法國經濟部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反擊說,在各界憂心全球爆發貿易戰之際,美國要「搞清楚狀況」。


姆努欽上周六抵達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出席G20財政部長和中央銀行總裁會議時,美國總統特朗普再度暴走,對全球貿易發表更激烈的煽動性言論和威脅。


歐盟必須作出重大讓步


各界預期,一觸即發的全球貿易衝突將成為G20財長和央行總裁高峰會的焦點,姆努欽也坦言這是美方的優先要務。姆努欽說,為了與美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歐盟必須作出相當大的讓步。


他說:「我的訊息非常清楚,與總統在G7高峰會傳達的內容是一樣的:假如歐盟認同自由貿易,我們準備與他們簽訂沒有關稅、沒有非關稅壁壘,也沒有補貼的自由貿易協定。這三者缺一不可。」


法國經濟部長勒梅爾反擊上述說法,嗆美國要「搞清楚狀況」。他告訴法新社:「這場貿易戰只有輸家,這將摧毀就業機會,對全球成長施加壓力。我們呼籲美國明白事理,尊重多邊主義的規則,及尊重他們的盟邦。」


勒梅爾說:「全球貿易不能以適者生存為基礎。」他表明,拒絕在槍指着頭的情況下談判,稱除非美國總統特朗普先撤回對歐盟鋼鋁徵收關稅,否則歐盟不會考慮與美國展開貿易談判。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