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太空俯瞰 歐洲乾旱蔓延
發佈日期 : 2018-09-19

照片顯示,歐洲大片地區的植被枯黃。

【本報國際組報道】歐洲持續數周的極端高溫乾旱天氣繼續,歐洲太空總署(ESA)發布的照片顯示,歐洲大陸大面積的乾旱在太空中清晰可見。


北極圈曾測出32度高溫


ESA公布了德國航天員亞歷山大·格斯特在國際太空站(ISS)上拍攝的一組照片,照片顯示了目前在太空中觀測到西歐、中歐和伊比利亞半島的景象。照片顯示,大片地區的植被枯黃,在伊比利亞半島一角的葡萄牙可以清楚看到森林火災昇起的濃煙。「視線中的一切令人震驚。原本是綠油油的一切都乾枯變成了黃色。」格斯特在社交媒體上說。


根據世界氣象組織(WM0)的數據顯示,西班牙和葡萄牙的氣溫接近歷史高溫紀錄,其中西班牙的厄爾格蘭納多達到攝氏46.6度,葡萄牙的阿爾加維達到46.4度。西班牙有紀錄以來的歷史最高氣溫出現於去年7月,為46.9度。


高溫還造成了多人中暑。自今年入夏以來,歐洲部分地區出現極端高溫天氣。有報道稱,北極圈內曾觀測到32度的高溫,且有山火在北極圈內出現。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