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曾享非現金援助移民或不獲發綠卡
發佈日期 : 2018-09-24

國土安全部估計,每年有超過38萬已在美國等候領取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政府計劃收緊發綠卡規定,合資格移民在逗留美國期間,如果享用食物援助或房屋津貼等,可能會不獲發綠卡。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一直試圖收緊移民政策,國土安全部最新的計劃是收緊發出綠卡、即永久居留證的規定,如果合資格移民或以臨時簽證入境人士在逗留美國期間,享用食物援助、醫療補助(Medicaid)或房屋津貼等非現金援助,當局在考慮是否發出綠卡時,會將這些援助列為負面因素影響獲批資格。


恐會變成納稅人負擔


美國的移民法例一直要求官員排除有機會依賴經濟援助,變成社會負擔的移民,成為永久居民,但從1999年開始生效的指引,只是排除領取直接現金援助或政府長期護理的人,而不將接受非現金援助,列為是否批准永久居留的考慮因素之一。


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表示,根據行之已久的聯邦法律,有意移居美國的人需要證明能夠養活自己,今次收緊規定是要鼓勵移民自給自足,確保他們不會成為美國納稅人的負擔,以保護國家有限的資源。


根據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的數字,在4,100多萬的移民中,3.7%人領取直接金錢援助,兩成二人領取其他非現金援助,國土安全部估計,每年有超過38萬已在美國等候領取綠卡的移民會受新規定影響。


官員指出,當局將於未來幾周在《聯邦公報》發布這項擬議法規,這是美國落實法規的首項程序。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