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17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1人管24萬平方公里 坐車橫越花4天 澳洲區警獨樂樂
發佈日期 : 2018-09-26

珀塞爾說:「人必須體驗過才能樂在其中。這是很棒的
珀塞爾錄取後,兩年前帶着妻子跋涉1600公里來到
珀塞爾坦言他的管轄區「相當大」。
珀塞爾說:「人必須體驗過才能樂在其中。這是很棒的
珀塞爾錄取後,兩年前帶着妻子跋涉1600公里來到

在澳洲面積約有6.7個台灣大的轄區擔任唯一的警察,或許會讓有些人望而卻步,不過珀塞爾(Stephan Pursell)卻非如此,甚至還能自得其樂。澳洲新聞網站news.com.au報道,珀塞爾去年曾表演在巡邏車引擎蓋上煎太陽蛋,影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而爆紅。珀塞爾坦言他的管轄區「相當大」,要花四天車程才能橫越,但他樂於接受挑戰。 本報國際組報道


 


這位隨和的53歲警察派駐人口僅100多人的澳洲昆士蘭城鎮伯茲維爾(Birdsville),一個人管轄範圍達24萬平方公里,包括辛普森沙漠(Simpson Desert),在周圍這片又乾燥又荒涼的紅色沙丘地區,塵土、討厭的蒼蠅、野生駱駝、野狗和致命的毒蛇成了主要同伴。


他說:「這個(工作機會)一出現我就想,『真是澳洲最有代表性的地點』,因此我就提出申請。」


他錄取後,兩年前帶着妻子揮別昆士蘭省東邊閃閃發亮的海浪,跋涉1,600公里來到他的轄區。這可不是人人都待得下去的地方,白天高溫會破攝氏40度,且強風捲起塵土形成沙塵暴侵襲時不見天日。珀塞爾說:「人必須體驗過才能樂在其中。這是很棒的地方。」


大多是第一線應變工作


至於工作量,珀塞爾坦言「犯罪事件不是重點」,還說大多是第一線應變工作,主要是確保民眾安全抵達,處理拋錨、醫療狀況、意外之類的事,最常碰上的事故是車輛翻覆,不過警局還處理過飛機撞上鵜鶘後掉輪子的情況。


他的前輩麥克夏恩(Neale McShane)在伯茲維爾服務了10年後於2015年退休,他表示這份工作一點都不單調乏味,每次救援受困或受傷的旅客,都要費時數小時甚至數天,有時還要出動大一點的直升機才能載上警察、醫護人員及擔架,因此不時要向鄰區求助。

您可能有興趣:

1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2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3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4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5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6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7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8
金正恩平壤觀看中國中央民族樂團專場音樂會

9
吉隆坡國際機場槍擊案 男子圖殺懷孕妻

10
中國外交部:堅決反對搞小集團政治作法 美日同意強化同盟關係對抗中俄

11
時隔逾4年 中日韓領袖峰會或5月底首爾舉行

12
韓國執政黨國會選舉失利 總理韓悳洙請辭

13
哈馬斯領袖哈尼亞7兒孫遇以軍空襲喪生

14
報復以色列炸駐敘利亞使館 伊朗威脅封鎖霍爾木茲海峽 拜登罕有警告內塔尼亞胡處理加沙衝突方式犯錯

15
美日或宣布升級軍事同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