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見文在寅 討論半島無核化 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快成事
發佈日期 : 2018-09-26

特朗普(左)與文在寅(右)周一在紐約舉行會晤。
蓬佩奧相信美朝峰會很快就舉行。
特朗普(左)與文在寅(右)周一在紐約舉行會晤。
蓬佩奧相信美朝峰會很快就舉行。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一(24日)在紐約舉行會晤。文在寅向特朗普講述了他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期會晤的成果,兩人還討論了在不久的將來舉行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的計劃。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在聯合國表示,他可能很快將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進行第二次會晤。特朗普稱,金正恩在給他的信中要求進行第二次會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正在為此作準備。 本報國際組報道


據美國白宮當天發表的聲明,文在寅向特朗普講述了本月早些時候他與金正恩會晤取得的成果,包括金正恩重申徹底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


繼續執行現有對朝制裁


聲明稱,特朗普稱讚文在寅與金正恩成功舉行第三次韓朝首腦會晤。特朗普稱,要實現朝鮮半島「最終、完全可驗證」的無核化這一美韓共同目標,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聲明稱,兩國領導人一致認為必須繼續執行現有的對朝制裁,以確保朝鮮明白無核化是實現朝鮮半島經濟繁榮和持久和平的唯一途徑。此外,兩人還討論了特朗普與金正恩在不久的將來舉行第二次會晤的計劃,雙方承諾將繼續密切協調下一步行動。


另外據CNN報道,特朗普周一在聯合國主持一會議前稱,金正恩在給他的信中要求進行第二次會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正在為此作準備。他還表示,今年的情況與去年有很大不同。


蓬佩奧當天在紐約的一場新聞發布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他相信特朗普與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很快就將舉行。蓬佩奧預計,他將會在不久以後訪問平壤,為兩位領導人的第二次會晤做最後的準備。


相關細節將會很快公布


另據美聯社稱,周一下午特朗普在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晤時也表示,他將在不久的將來第二次會晤金正恩,此次會晤與兩人第一次在新加坡的會晤類似,但地點不同,相關細節將會很快公布。


特朗普去年此時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猛烈抨擊朝鮮,令與會國家震驚。他當時揚言「徹底摧毀」朝鮮,還嘲笑金正恩是「火箭人」。不過後來特朗普將他和朝鮮的外交往來,譽為是他的重要外交成就,聲稱和朝鮮發生衝突的風險已降低。


今年6月12日,特朗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進行會晤並簽署聯合聲明。本月19日,文在寅與金正恩在朝鮮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