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華駐美使館提醒 過海關會被查電子用品
發佈日期 : 2018-10-21

旅客走出美國維吉尼亞州杜勒斯機場海關。

【本報兩岸組報道】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提醒說,到美國旅行的中國公民要注意,在出入境時所攜帶的手機、電腦等個人電子設備被美邊境海關執法人員檢查。


中國大使館網站上消息指出,美國媒體多篇新聞報道入境美國人員被檢查到所攜電子設備中有滯留、非法打工以及色情信息等,當事人被拒絕入美境甚至被起訴。而依據美國法律,美邊境海關執法人員有權查驗入、出美國境旅客的國籍、入境目的和攜帶物品,包括箱包、電子設備、汽車等。


可備份電子設備中信息


據指,有關規定是在今年1月初公布,該規定對於電子設備的搜查分成基本搜查和進階搜查,前者毋須事先申請搜查令。若美邊境海關執法人員對該旅客產生其涉嫌違法犯罪的合理懷疑,可經主管批准對其電子設備進行升級搜查。查驗手段包括要求旅客告知該電子設備應用程序密碼、備份電子設備中信息並暫扣電子設備等。


在中美關係緊張之際,中國使館多次就美國旅行問題發布警示,提醒中國遊客提高各類安全防範意識。在今年6月的一次通知中,中國使館指「美國治安不靖,槍擊、搶劫、盜竊案件頻發」,要「警惕周邊可疑人員,避免單獨夜間外出」。


中國一貫否認這類警告含有任何政治動機,稱大使館發布提醒完全是職責範圍內的事。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