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0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澳洲草莓藏針 50歲越南女遭起訴
發佈日期 : 2018-11-13

澳洲超市裏販售的盒裝草莓9月驚傳遭人藏入縫衣針。

【本報國際組報道】澳洲草莓藏針事件引發全國食安恐慌,警方周日(11日)表示,經過「繁複」調查,一名50歲女子被捕後,已遭檢方起訴。


疑向僱主報復犯案


超市裏販售的盒裝草莓9月驚傳遭人藏入縫衣針後,昆士蘭當局懸賞高額破案獎金,澳洲政府也宣布延長刑期,懲罰這類犯罪行為。一名男子9月食用草莓後,因胃部疼痛到醫院治療,使得草莓藏針事件首度曝光,全國各地隨後又發生超過100宗類似案件,而遭人藏入大頭針或縫衣針的水果大多是草莓。


除了澳洲,鄰國新西蘭也傳出一宗草莓藏針事件。警方表示,「經過繁複……與大規模調查」後,這名50歲越南裔女性周日被控七項污染商品罪名。她曾於一個草莓農場工作,初步懷疑她出於向僱主報復犯案。


昆士蘭偵緝督察長瓦克爾在聲明中說:「這是一宗重大且史無前例的警方調查行動,過程相當繁複。昆士蘭警方已掌握相當充分的證據,足以確保將犯人繩之以法。」


美聯社報道,這名女子周一將在布里斯班法院出庭受審,每項罪名最高可判10年徒刑。不過,警方並未公布她的犯案動機。這宗食安危機促使各超市將草莓下架,果農也被迫銷毀大批滯銷的草莓。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