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習近平下周出席APEC會議
發佈日期 : 2018-11-13

李克強昨日抵達新加坡訪問。

【本報兩岸組報道】臨近年末,中共領導人展開新一輪外事活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周六將訪巴布亞新畿內並出席在當地召開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此外,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抵達新加坡正式訪問,並將出席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21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東亞峰會。


應巴布亞新畿內亞總督達達埃和總理奧尼爾、文萊蘇丹哈桑納爾、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邀請,習近平將下周四將國事訪問上述三國,並在巴新同建交太平洋島國領導人會晤。其間,應巴布亞新畿內亞總理奧尼爾邀請,習近平下周六將出席在巴新莫爾斯比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六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台派企業家張忠謀代表


在兩岸關係持續緊張之際,兩岸領袖在APEC的互動再度注目。台灣當局今年派出政黨色彩較淡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為代表。張忠謀昨日與「總統」蔡英文開會後在facebook直播時說,在APEC會議上,會自然地與各方領袖互動,這幾天他利用時間看了很多資料,了解好幾個經濟體,也準備了問題與相關部會討論,希望能達成蔡英文交付的任務。


此外,應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抵達新加坡正式訪問,並將出席東盟系列峰會。李克強表示,這是他擔任中國國務院總理以來首訪新加坡,當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抬頭、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加,中方願同各方一道團結協作,為提升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堅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積極信號。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