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各國領袖齊走香榭麗舍大道 美俄元首不在列
發佈日期 : 2018-11-13

各國領袖周日冒雨漫步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卻不見特朗

【本報國際組報道】各國領袖周日(11日)齊聚法國,冒雨漫步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展現團結精神,紀念一戰結束100年,卻不見美俄總統特朗普和普京身影。對人在巴黎的特朗普而言,「美國優先」幾乎形同於美國孤立。


個別抵達凱旋門「基於安全協議」


身着黑色大衣的各國領袖排成一列,令人想起全球展現團結的另一個時刻,也就是法國嘲諷雜誌《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2015年遭遇聖戰士攻擊後,全球40多國高階官員在巴黎遊行,譴責恐怖主義。


不過美俄兩國總統周日各自前往凱旋門出席莊嚴的紀念儀式,掠過搭乘巴士及與他國領袖象徵性遊行這一環。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說,特朗普個別抵達凱旋門是「基於安全協議」。


特朗普和普京分別站在法國總統馬克龍兩側時,特朗普的招牌鮮紅色領帶在一群身穿黑色大衣的人當中,顯得特別突出。馬克龍在法國國歌《馬賽曲》旋律的陪襯下,獨自走在雨中向老兵致意。相較之下,特朗普周日因天氣不佳臨時取消造訪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美軍公墓行程,而招致廣泛批評。


馬克龍稍後發表一場極具說服力的演說,抨擊製造恐慌和孤立主義,敦促各國領袖攜手為和平而戰,再次表現與特朗普截然不同的立場。他傳遞國家主義深具危險的堅定信息,表示國家主義違反道德價值。他說:「愛國主義和國家主義正好相反:國家主義是對愛國主義的背叛。」馬克龍說:「民族主義是對愛國主義的背叛。讓我們築起希望,而非利用恐懼彼此對抗。」


在凱旋門底部的玻璃天篷下,各國領袖站著參加肅穆的一戰終戰紀念儀式。最晚抵達現場的普京,依序和馬克龍、默克爾、特朗普夫婦握手,還曾短暫對特朗普豎起大拇指。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