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無核化若無進展 美韓明春或恢復軍演
發佈日期 : 2018-11-14

美國智庫表示,朝鮮境內估計約有20個沒有公開的導

【本報國際組報道】日本共同社獨家報道指出,美國特朗普政府已告知日本政府,若朝鮮非核化沒有進展,目前中斷的大規模美韓聯合軍事演習「有可能最快明年春天重啟」。


共同社報道,根據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周一(12日)透露的消息,美國官方人士9月來多次告知此事。對一向維持施壓朝鮮的日方而言,這是美國不允許朝鮮擁核的態度體現,並給予正面看法。韓國國防部計劃在12月1日前決定是否重啟大規模演習,美國因此在期限前向日方說明可能重啟演習的想法,以向朝鮮施加軍事性壓力。日本外務省及防衛省設想美國朝鮮關係恐再陷緊繃,計劃與美方緊密協作。


報道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說法指出,美方人士提及可能重啟的演習有兩個,一個是代號「關鍵決斷」的指揮所演習,另一個是代號「鷂鷹」的野外機動訓練。「關鍵決斷」往年在2至3月前後舉行,「鷂鷹」則於3至4月前後實施。


朝鮮20導彈基地未公開


另外,美國智庫周一表示,朝鮮境內估計約有20個沒有公開的導彈作業基地,其中13個已獲辨識,凸顯美方談判人員面臨的挑戰,他們期盼能說服平壤放棄核武和長程導彈。不過韓國政府和分析人士對此輕描淡寫,稱這些設施為人所知多年,不是甚麼新發現,平壤當局也從沒提過要放棄它們。可擊中日本和韓國全境的中程導彈,據報部署在分隔朝鮮半島的非軍事區(DMZ)以北90至150公里處,較短程導彈則部署在距離非軍事區48至88公里處。


研究人員根據衛星影像、脫北者及情報和政府官員的受訪內容,發現這些導彈基地。首爾特洛伊大學講師平克斯頓說:「我還真沒看見任何突破性或新消息。」他還說,像報告中強調的Sakkanmol場址「為人所知好一段時日,至少有20年」。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