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國台辦:大陸介入台灣選舉無中生有
發佈日期 : 2018-11-15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強調大陸不介入台灣選舉。

【本報兩岸組報道】台灣「九合一」選舉將於本月24日舉行,選出各縣市領導及議員,民進黨則指摘大陸介入台灣的選舉,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反駁,強調有關大陸提供資金暗助特定候選人的指控是無中生有、憑空捏造,民進黨當局蓄意在兩岸同胞之間製造隔閡,升高敵意,破壞兩岸關係去撈取選舉利益,做法企圖愚弄台灣人民。


斥民進黨愚弄台灣民眾


馬曉光昨在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大陸方面不介入台灣選舉、不評論台灣選舉人和事,對綠營的挑釁「不會上當」。對於「大陸提供資金暗助特定候選人」的說法,他強調這種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憑空捏造,請台灣同胞不要相信。他指民進黨企圖用這種做法一再愚弄廣大台灣民眾,但直言這是低估了台灣同胞的判斷力。


對於一些候選人在選舉期間的言論,馬曉光均表示不予評論,但他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方針政策和態度立場是清楚的、一貫的。大陸方面在對兩岸關係性質有正確認知、對兩岸城市交流性質有正確認知的基礎上開展兩岸城市交流,態度立場也是明確的。他表示,跟選舉有關的各種動作、各種言行,台灣民眾自有判斷力。


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日前指出,大陸通過新科技、新網絡及新媒體對台發動所謂的「三戰」,用「假信息」打擊台當局。馬曉光應詢回應時表示蔡英文這番話本身就是假新聞、假信息,不值一駁。


另外,針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負責人宣稱,美國有義務支持台灣維持充足的自我防衛能力以對抗脅迫,馬曉光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