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張忠謀:與習近平互動友善坦白
發佈日期 : 2018-11-19

台灣領袖代表指APEC會談期間與習近平有友善且坦

【本報國際組報道】出席APEC會議的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昨舉行記者會總結與會情況,表示過去兩天會期內,與10多個國家的領袖自然互動,當中更包括大陸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他表示兩人的互動是「友善且坦白」。


張忠謀表示,峰會期間有相當多時間是所有領袖代表都待在同一個密閉空間,分組討論的時候彼此之間也有所交流,這就是「自然互動」,但他未有透露與哪幾個領袖互動及互動內容。問到是否有與習近平互動時,張忠謀表示兩人有自然的互動,這樣的互動往往是友善且坦白,因沒有別的人在,不必假裝甚麼。


與彭斯舉行雙邊會談


另外,習近平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周六傍晚在晚宴前拍攝大合照前,曾短暫交談約一分半鐘,雙方都未有透露對話內容,但兩人在峰會未有任何會談舉行,反而彭斯與張忠謀則舉行雙邊會談,有指張忠謀會上向彭斯提出希望台美展開自由貿易談判,共同推動台美雙邊貿易協定,彭斯承諾會反映台灣的訴求。張忠謀昨日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約20分鐘,雙方同意在觀光等廣泛領域深化合作及交流。日媒報道,安倍在會談裡期待兩岸關係應透過直接對話和平解決,張忠謀則表示希望能強化台灣與日本經濟關係。


張忠謀表示出發前有兩項任務,第一是和各國代表進行建設性對話,充分掌握經濟局勢,且發掘合作機會;第二則是要告訴國際社會,台灣在數碼經濟時代擁有的實力以及經驗,以及擁抱數碼未來的願景。張忠謀強調「那些任務我認為我都成功完成了」。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