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陸委會主委批評中共介入台灣選舉
發佈日期 : 2018-11-20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指斥中共以各種方式介入台灣的民主

【本報兩岸組報道】台灣九合一選舉周六舉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指出,中共會以各種方式介入民主選舉,過去也曾對台軍演和嚴詞批判,企圖影響台灣的選情,直言台灣民眾對此非常反感。另外,他又回應金馬獎引發的爭議,強調台灣不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華民國下的台灣,不希望兩岸各方面交流受政治因素干擾,亦希望大陸尊重創作自由。


美在台協會主席專訪被下架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日前在台北接受一家電視台訪問時談及台灣選舉,指出很顯然有在台灣的外部勢力試圖改變輿論、傳遞不實訊息,指出這是危險的,但電視台將這條訪問下架,而AIT將莫健受訪新聞影片放上facebook粉絲專頁。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莫健獨家專訪被電視台下架,質疑是有外在勢力干涉。


陳明通表示,中共以各種方式介入民主選舉,已是國際社會普遍認知、公認的事實,中共慣常在台灣選舉前藉機製造事端,過去更以對台軍事演習,及嚴詞批判企圖干擾、影響選情。他又說,對個別新聞媒體的新聞處理可受公眾評價,陸委會不予評論。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則質詢下屆金馬獎,會否變成只有「台灣的金馬獎」。陳明通表示對兩岸各方面交流都歡迎,不希望政治因素干擾,事件才剛開始,是不是有後續發展他不便預測,政策上鼓勵兩岸交流,不管社會、經濟、文化各方交流都鼓勵,「事件發生後,大家需要冷靜下來」。對於傅榆遭大陸網民攻擊,他表示對方是表述心情,希望大陸方面體認創作自由,予以尊重。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