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誤吞玩具小件3天內排出
發佈日期 : 2018-12-07

孩子很可能在一至三天內就會將玩具排出體外。

【本報國際組報道】為了開發孩子的智力,很多父母都會給孩子買樂高玩具,但又擔心孩子不小心吞下玩具零件發生危險。近日,墨爾本六名醫生就進行了一項特殊的試驗,他們每人吞下了一個樂高玩具人偶的頭部零件,以測試硬物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排出體外。


墨爾本大學醫生試驗


據報道,為了讓父母們了解幼兒誤吞玩具後,多長時間能夠將其排洩出來,墨爾本大學的六名醫生進行了一項科學試驗。研究人員發現,雖然吞下的鈕扣電池和藥物可能會致命,但是如果孩子不小心吞下了樂高玩具人偶的頭部,則不必太擔心,因為孩子很可能在一至三天內就會將玩具排出體外,並且沒有併發症。


該研究的首席研究員塔格將報告發表在《兒科與兒童健康雜誌》上。報告中顯示,研究人員用了一至三天的時間將玩具排出體外,但是玩具零件經過兒童較不成熟的腸道的速度會比成人平均快1.7天。


塔格說:「這份報告對於焦慮的父母們來說很有用,因為他們擔心玩具在孩子體內存在的時間太長,會讓孩子們感到很痛苦。」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