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衛星照片揭露朝鮮擴建新飛彈基地
發佈日期 : 2018-12-07

最新的衛星圖象顯示朝鮮在擴建新的導彈基地。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6月進行「普金會」後,宣稱已化解朝鮮對美國的軍事威脅,但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上月才發布報告指朝鮮藏有15至20個秘密飛彈基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取得衛星照片,顯示朝鮮與中國交界的兩江道金亨稷郡永足洞飛彈基地不遠處,有一個先前從未被察覺的新導彈基地。


CNN當地時間5日公布關於朝鮮導彈基地的新衛星照片,指出美國情報單位早知道永足洞飛彈基地的存在,但美國加州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指出,距永足洞導彈基地約11公里處,有一個未曾被外界發現的新基地,「衛星照片顯示原本的基地仍在運作,過去一年更在附近建新基地」。


在元首會面後續施工


根據衛星照片,朝鮮去年就動工建造一個超大型地下設施,直到今年8月仍在施工。蒙特雷國際研究院分析家李維斯(Jeffrey Lewis)表示:「這個先前未被發現的新基地,在『普金會』後照常施工,不論金正恩說了多想要進行無核化,朝鮮仍然生產和部署核彈。」他與同事舒莫勒(David Schmerler)認為,新基地的特殊位置,可能是為了研發攻擊美國,且能攜帶核彈頭的新型長程導彈。


「沿着山谷有條堅固『車道』建物,且被泥土和旁邊栽種的樹木遮掩,而在車道前方,也有具體的設施被遮掩」,李維斯和舒莫勒在報告中寫道:「共有5條通往地底的通道,地下設施可能用來儲存飛彈。大約在2010年,朝鮮建造大型車道建物,以利運送長程導彈,而現在新發現的建物,與永足洞舊有飛彈基地的設施相當類似。」


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發言人Christopher Logan回應正密切關注朝鮮,仍支持透過外交管道(解決問題),但我們不對情報內容表示看法。韓國國防部則引用韓國參謀本部說法直言,永足洞是是飛彈基地所在地,「也是與美國合作監控的朝鮮重要飛彈地點之一」。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