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二戰曾救350猶太童 法國英雄108歲離世
發佈日期 : 2018-12-31

二次大戰期間拯救至少350名猶太孩童的朗格上周五

【本報國際組報道】二次大戰期間拯救至少350名猶太孩童的法國反抗組織英雄朗格(Georges Loinger)在巴黎辭世,享嵩壽108歲。法國的猶太大屠殺基金會(Holocaust Memorial Foundation)官網表示,朗格於上周五(28日)離世,並形容他是「了不起的人」。


將無依無靠孩童送往瑞士


朗格出生於1910年,1940年在法國軍隊服役時,遭德軍俘虜並送往德國戰俘營,不過因為他的一頭金髮和湛藍眼眸,加上本身運動背景練得很壯,沒人察覺他是猶太人。


他成功逃脫德國戰俘營後加入「兒童救助協會(OSE)」,1943年4月至1944年6月間,他與其他救援人員靠着法國-瑞士邊界看管鬆散的漏洞下,將數百名無依無靠的孩童送往瑞士,這些孩童父母要不雙亡,要不雙雙被送進德國納粹集中營。


朗格靠着體育專長和滿腦鬼點子,一個人即至少救出350童。朗格曾在訪問中告訴猶太雜誌《石碑(Tablet)》,他當年在距離日內瓦不遠的邊界訓練孩子們跑去撿他丟出去的球,「我朝瑞士邊界丟球,丟個100米遠,並告訴孩子們去檢,他們一邊追就一邊過了邊界」。


用計將孩童打扮成送葬者


除了丟球遊戲,他也用計將孩童打扮成送葬者,把他們帶往距離邊界不遠的墓地,並在掘墓工人攜帶的梯子幫助下,一個個爬過圍牆並逃到幾英尺外的瑞士。朗格英勇行為讓他獲頒反抗勳章、軍功十字勳章及榮譽軍團勳章。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