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伊朗電視台女主播 遭FBI拘捕 未知原因
發佈日期 : 2019-01-18

伊朗電視台女主播哈希米遭美國拘留。

【本報國際組報道】伊朗國營電視台指,美國拘留該電視台的伊朗裔美國籍女主播哈希米(Marzieh Hashemi),而哈希米的家人透露,她是探親後被聯邦調查局(FBI)人員拘捕,但當局沒有提出任何指控,未知其被拘留原因。


伊朗國營電視台當地時間周三舉行記者會,表示在電視台英語頻道工作25年、擔任主播及記者的哈希米,周日在密蘇里州聖路易斯蘭伯特國際機場被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員拘捕,哈希米兒子亦被帶走。電視台在社交網站發起標籤運動,希望國際社會關注。


哈希米家人透露,哈希米在美國新奧爾良出生,有兩子一女,丈夫已過身,她過去有一半時間在科羅拉多州陪伴子女,有一半時間則在伊朗,而她當日探望完親人後,在機場準備乘坐飛機前往丹佛時被捕,後來被帶往華盛頓,據報現被扣押在一所監獄。哈希米家人估計她是某宗案件的重要證人,暫未有被起訴。美國聯邦調查局不評論事件。俄羅斯傳媒則引述伊朗國營電視台表示,哈希米透露其頭巾在被拘留期間遭強行摘除,且數日來一直被拒絕提供清真或素食食品,只有椒鹽捲餅和麵包。


伊朗外交部指件凸顯美國種族主義政策,而伊朗一直被批評藉拘捕擁有雙重國籍人士,作為與西方國家談判的籌碼,上周證實扣押一名美國退役海軍,是總統特朗普上任後首名被伊朗扣押的美國人,今次事件或令伊美關係進一步緊張。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