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特朗普晤金英哲後發聲明 未透露具體地點 白宮:美朝元首二會訂2月底
發佈日期 : 2019-01-20

白宮宣布,第二次美朝領導人會晤2月底舉行。

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周五(18日)發布消息稱,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於今年2月底舉行第二次會晤,但白宮並未證實或否認地點是否在越南。當天中午,特朗普在白宮會見了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在這場會面結束後,白宮對外發布了簡短聲明。白宮方面並未透露第二次會晤的具體地點。韓國青瓦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對這一消息表示歡迎。但是專家則普遍不看好特金二會,認為不過是兩人各取所需,甚至淪為電視實境騷。


本報國際組報道


這份聲明說,特朗普與金英哲的會面持續了1小時30分鐘,雙方就半島無核化問題以及第二次美朝領導人會晤進行了討論。兩國領導人的第二次會晤將在2月底舉行。特朗普期待與金正恩的再次會晤。


金英哲此行前往白宮一如外界廣泛預期,但事前未經宣布。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將就「朝鮮最終、完全可驗證非核化的持續進展」進行討論。金英哲稍早已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會面,國務院描述雙方會談有正面意義。特朗普和金正恩去年6月在新加坡首度會面,兩人簽署一份措辭含糊的文件,金正恩誓言致力邁向「朝鮮半島非核化」。


盼成為朝鮮半島和平「轉捩點」


韓國周六表示,樂見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預定舉行第二次高峰會,希望這場會談將成為朝鮮半島和平的「轉捩點」。韓國總統文在寅的發言人金宜謙(Kim Eui-kyeom)表示:「我們期望預定舉行的朝鮮與美國峰會,將成為在朝鮮半島建立永久和平政體的轉捩點。」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周五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表示,美國和朝鮮應認真重啟談判磋商,朝鮮半島無核化應有一個清晰的路線圖。他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未採取美國視為相應具體舉措


特朗普同意2月底與金正恩舉行第二次峰會,兩人究竟想達成何種成果目前仍是謎。專家則普遍不看好特金二會,認為不過是兩人各取所需,甚至淪為電視實境騷。


去年6月特金首會雖取得金正恩對非核化的模糊保證,但他還未採取美國視為相應的具體舉措。批評人士指出,首次特金會除提升金正恩的國際地位外,沒有多大功用;部分人士相信,特朗普或許視二次特金會為轉移國內焦頭爛額的方式。


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分析師卡吉亞尼斯(Harry Kazianis)認為,兩國同意再次峰會固然正面,但「兩國現都得至少讓二次峰會達成一些外交努力的成果,否則就有淪為電視實境騷之虞」。

您可能有興趣:

1
分析稱兩國或有擴大合作可能 朝鮮罕有派出代表團訪問伊朗

2
遊日旅客或出境才能退稅 打擊國內轉賣免稅品行為

3
布林肯抵上海展開訪華行程

4
5英國軍馬倫敦街頭狂奔

5
德國拘4人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 中方冀德方停止借所謂「間諜風險」搞反華政治操弄

6
英國起訴2男子涉當中國間諜 中方促停止自導自演政治鬧劇

7
5人疑非法橫越英倫海峽期間死亡

8
金正恩指導超大型火箭炮部隊核反擊模擬演習

9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10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11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12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13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14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15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