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美制裁5委內瑞拉官員
發佈日期 : 2019-02-17

馬杜羅指軍隊稱如有必要不惜以生命捍衛委國完整。

【本報國際組報道】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五名委內瑞拉官員,包括國營石油公司主席、總統衛隊指揮官、情報部門負責人等,以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以及禁止美國人與他們做生意。另一方面,委內瑞拉獨裁總統馬杜羅要求軍方立即制定特別計劃,加強邊境部署,保障國家安全,指出軍隊稱如有必要,不惜以生命堅決捍衛委國完整。


馬杜羅認曾與美特使秘談


美國的財政部發明聲明,以「不具有合法性的前總統」來形容馬杜羅,聲明指出,該5名官員與馬杜羅關係密切,並協助馬杜羅壓制委內瑞拉的民主,故向他們採取制裁措施。美國上月宣布,承認自行宣誓為「臨時總統」的反對派國會議長瓜伊多,是委內瑞拉的合法領導人。


馬杜羅則要求軍方立即制定特別計劃,加強邊境部署。他在軍事演習後發表演說,指出軍隊及民兵表現出專業部署能力、士氣、愛國熱情及團結精神,又說來自美國的威脅不斷,如有必要,不惜以生命為代價,堅決捍衛主權完整。歷時六日的演習,展示了防空及防導彈系統等俄羅斯製造的武器。


不過,馬杜羅早前接受美聯社專訪時透露,委方與特朗普政府的委內瑞拉問題特使埃里奧特·艾布拉姆斯進行過兩次秘密會談,他還表示希望盡快與特朗普會面,解決其承認瓜伊多為委合法領導人的危機。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