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金正恩返抵平壤 黨報未提美朝峰會破局
發佈日期 : 2019-03-06

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昨天頭版報道金正恩於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周一表
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昨天頭版報道金正恩於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周一表

【本報國際組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結束對越南的訪問後,經歷逾60個小時的車程,昨日淩晨3時乘專列返抵平壤,平壤火車站內舉行了歡迎儀式,而韓國媒體披露,美方在美朝首腦峰會上要求朝鮮銷毀分江的秘密濃縮鈾廠被拒,故談判破裂,金正恩也受到打擊而感不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表示,雖然第二輪美朝峰會未能達成協議,但仍期望未來幾個星期可以派遣代表團到朝鮮,繼續磋商兩國關注的問題。


金正恩的返程耗時60小時30分鐘,昨日凌晨抵達平壤火車站,站內舉行了歡迎儀式,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金永南、崔龍海、樸鳳柱等朝鮮黨政軍幹部,以及越南駐朝鮮大使館成員和朝鮮群眾等在站內迎接。韓聯社報道,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昨日頭版報道金正恩結束訪越回到平壤消息,而朝鮮中央通訊社形容金正恩這次出訪越南圓滿結束,接受熱烈祝賀,但亦沒提及朝美峰會未有成果。


韓媒指受打擊身體不適


金正恩的專列不經北京,金正恩未有和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這是因美朝第二次峰會無結果,朝鮮領導班子要就應對方案進行內部討論,加上中國適逢「兩會」,中國領導人日程安排緊密。另有韓媒引述北京消息表示,峰會破局讓金正恩受到不小打擊,相當沮喪及不滿,身體狀況變差,感到不適,因此原定回程於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的計劃也取消。


韓國媒體披露,朝鮮在美朝峰會上表達會銷毀寧邊核設施,但美方提出在分江地區有另一個秘密的濃縮鈾設施,分江地區位於寧邊核園地的西北方,朝鮮為避免被外界探測到,將工廠蓋在地下。由於分江緊鄰寧邊,美國對於朝鮮主動放棄寧邊的提議強調,分江核設施也須被摧毀。分析指出,朝鮮認為分江和寧邊雖在附近,實際上卻是獨立,若接受美國此要求,便與過去僅放棄寧邊的主張互相矛盾,故雙方出現分歧。


蓬佩奧冀派團到朝磋商


蓬佩奧當地時間周一(4日)則表示期望派遣代表團到朝鮮,「我抱持希望我們能回頭談判,希望我的團隊能在幾周內到平壤,雖然我還沒能保證,……我正持續努力尋找雙方有共同利益之處」。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