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3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救人者:遍地屍體 瘋狂難以置信
發佈日期 : 2019-03-16

槍手塔蘭特發動恐怖襲擊前在網上發布自白書,自稱政

槍手闖入清真寺亂槍掃射,瞬間令宗教地方變成人間煉獄。有目擊者指出,事發後走入清真寺救人,詎料發現遍地都是屍體,形容這是「這是難以置信的瘋狂事」。


目擊者佩奈哈(Len Peneha)表示,看到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闖入努爾清真寺,然後聽到數十響槍聲,見到有人驚慌地從清真寺逃出。佩奈哈居於努爾清真寺附近已經有五年,他見到槍手乘客離開之後,趕到清真寺內救人,卻被眼前景象嚇怕:「遍地都是屍體。由門口到走廊,再到清真寺內,都是屍體。」


他直言,不明白為何會有人做出如此瘋狂的事,令人難以置信。有目擊者說:「血濺到我身上,然後我在想發生甚麼事,但幸而我仍生存。我是最後一人離開清真寺,在槍擊結束後,門外很多屍體。」


孟加拉板球隊逃離鬼門關


一支孟加拉板球隊就逃離鬼門關。板球隊成員當時坐旅遊巴到其中一間遇襲清真寺禱告,還未下車,槍擊案便發生,球員們全部安全返回酒店。有球員在社交網站上報平安稱,他們很幸運,希望大家能繼續為他們祈禱;至於原定今日在基督城上演的新西蘭對孟加拉的板球賽,將會取消。


全球多國均譴責今次恐襲,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會與新西蘭站於同一陣線,提供一切協助。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對恐襲深感悲痛,與菲臘親王向遇害者的家屬和朋友表示慰問,而英國國會下議院開會前為遇難者默哀。俄羅斯總統普京就恐襲,向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致電慰問。


多個伊斯蘭國家紛紛譴責襲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今次襲擊顯示針對穆斯林的仇視態度已經達到「集體屠殺」水平,若不採取制止行動,未來還會發生更多類似襲擊。土耳其外交部長查武什奧盧表示,這宗恐怖襲擊是妖魔化穆斯林的結果,他在Twitter上指摘西方政客和媒體助長了「伊斯蘭恐懼症」。印尼外交部表示,對今次慘劇表達最深切的哀悼。


本報國際組

您可能有興趣:

1
迪拜國際機場跑道水浸 中國總領事館緊急處理求助 阿聯酋突降破紀錄暴雨釀1死

2
美國擬實施新一輪制裁伊朗導彈計劃

3
中美防長18個月以來首正式對話 董軍稱兩軍應構建開放務實合作

4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明起排放第5輪核污染水

5
中國出口電動汽車緩解全球通脹壓力 習近平稱中德要客觀看待產能問題

6
傳以色列將有力回應伊朗攻擊

7
李顯龍卸任總理後擔任國務資政

8
日本外交藍皮書5年以來首度寫入中日戰略互惠關係

9
以色列未決定如何回應攻擊 王毅:相信伊朗能夠把握好局勢

10
澳洲悉尼男子筆刺東正教主教釀4傷

11
德國總理朔爾茨轉抵北京 料今晤習近平

12
李顯龍下月卸任新加坡總理

13
巴黎奧運聖火採集今舉行

14
警方稱疑兇有精神病紀錄 澳洲悉尼商場持刀襲擊案1中國公民死亡

15
德國總理朔爾茨抵重慶訪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