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央視揭內地醫療垃圾 遭非法製成日用品及玩具
發佈日期 : 2019-03-17

濮陽一座廠房內堆滿醫療廢物,將被變成再生料製造膠

【本報兩岸組報道】河南、山東、陝西等地被爆出用醫療垃圾非法加工銷售產業鏈,醫療垃圾破碎料加工成「再生料」後在多地都有銷售,加工再生顆粒產生的污水被直接排到河裏,而再生料最終被製成蔬菜網袋、方便袋、一次性口杯、兒童玩具等。


加工銷售產業鏈曝光


央視周五晚將有關醫療垃圾非法加工銷售產業鏈被曝光,指出河南省濮陽市破碎料加工廠內堆放著大量使用過的輸液瓶、輸液袋等醫療垃圾,不少醫療垃圾還殘留著藥水,上面標籤顯示這些醫療垃圾大都來自周邊的醫院;而在山東鄆城唐廟鎮前廠村,這些醫療垃圾同樣被加工成破碎料;陝西西安臨潼區零口鎮的一處加工點,除輸液管,還有注射器、血包等多種醫療廢物;河北保定的幾個廢舊塑料市場,醫療垃圾破碎料,甚至輸液管等醫療廢物被隨意買賣。


內地《醫療廢物管理條例》及相關規定,輸液瓶、輸液袋須具有相關資格的單位才能回收處理,由相關單位集中焚燒等無害化處置,不能重複再利用,但這些「黑醫療廢物加工點」沒有相關資格。央視在河北省任丘一家專門生產蔬菜網袋的企業,角落堆放著用來生產網袋的原料,當地用廢舊醫療再生料生產蔬菜網袋非常普遍。


在山東臨沂一家企業,主要生產各式的兒童玩具,負責人承認做兒童玩具時常會用到廢舊醫療再生料。


央視曝光西安存在「黑醫療廢物加工點」問題後,西安市環境監察大隊趕到被曝光加工廠,看到大量醫療廢物和醫療垃圾,一些液體流了出來,且能聞到刺鼻的味道,執法人員經勘察證加工廠沒有辦理過任何手續,連夜進行取締;山東臨沂環保局官方微博消息,臨沂各級生態環境保護部門已聯合公安部門連夜開展排查,涉事企業已被採取強制措施,涉事責任人被公安機關拘留。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