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江蘇鹽城爆炸事故10受損校復課惹質疑
發佈日期 : 2019-03-26

■復課學校昨早在操場舉行升旗禮。
■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化工廠爆炸事故中受損的10所
■復課學校昨早在操場舉行升旗禮。
■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化工廠爆炸事故中受損的10所

【本報兩岸組報道】在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化工廠特大爆炸事故中受損的10所學校,昨日全部復課。不少網民質疑污染和有毒有害氣體是否已消散,有網民則直言「監測人員幾公里外戴口罩,一公里外小學復課,心裏都清楚」。


爆炸當天,產生的衝擊波波及方圓數公里範圍內的房屋,其中直線距離事發公司約三公里的海安集中心小學,校舍大部分門窗玻璃在爆炸事故中被震碎,部分門窗變形,一些靠窗坐的學生被玻璃割傷,其餘九所亦復課的學校,校舍門窗及玻璃在同樣有不同程度受損。另據響水教育部門數據,有100餘名中小學生因門窗玻璃破碎被割傷,主要為輕微傷,而該些學校的破損校舍門窗已完成更換,學生已正常開課。


網民直言「安心個鬼」


響水縣教育局副局長龔艶森指出,事發後該局共組織400多人,動用挖掘機、運輸車輛數十台,投入400多萬元人民幣用於房屋拆除、修繕以及道路、校園綠化等配套設施維護,添置430套課桌椅,確保學生正常上課。龔艶森說,在復課前,當地住建部門對教學用校舍進行鑑定,發現校舍主體結構大多未受損,主要是門窗破損;同時,響水教育部門安排專業人員對孩子進行了心理輔導。


不過,不少網民質疑復課是否安全,有網民直言:「安心個鬼呀!這是化工廠,危害性等同於日本的核電廠爆炸,只是時效性短點!再短,能短到這個程度!」亦有網民提出「請政府職能部門領導副科級及以上,全部攜家屬搬到附近十所學校辦公90天以上」。此外,江蘇響水生態化工園區管理委員會昨日張貼《告居民書》,承諾所有受損房屋修繕都由政府部門負責;若群眾自行修繕房屋,將根據政府出台的標準給予補助。據官方通報,事故現場周邊受損房屋已修好1,600餘戶,計劃一周內將門窗破損等輕微受損房屋修復到位;無法修復的房屋,住戶可選擇貨幣化安置或搬遷到新型社區。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