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內地男顏克芬求庇 滯台233天轉抵加國
發佈日期 : 2019-05-22

滯留台灣233天的 顏克芬已終轉抵加拿大。

【本報兩岸組報道】中國大陸籍男子顏克芬去年9月下旬飛抵台灣桃園機場,以遭受迫害為由申請政治庇護,隨後便滯留台灣233天。據了解,他日前獲准以專業移民加拿大,周日(19日)飛抵渥太華,他感謝台灣、加國政府和所有幫助過他的朋友和非政府組織,指台灣政府以較隱密方式協助他上機。


●自稱異見人士遭迫害


顏克芬於上周六(18日)晚間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從桃園機場飛往加拿大多倫多,並在翌日轉抵渥太華。他受訪時表示,感謝台灣、加拿大政府和所有幫助過他的朋友和非政府組織,「匆忙趕到(台灣)的打擾表示歉意,也感謝長時間對我們的幫助、關懷,也希望台灣政府和台灣人民能一定要認清中共沒有底線對人權打壓的真實面目,不要對中共宣傳的假相所迷惑」。


顏克芬今年初入境台灣時,協助擔保的華人民主書院董事主席曾建元昨日證實這項消息,表示顏克芬是以專業能力獲准移民加拿大。至於與顏克芬一同來台的64歲大陸男子劉興聯,曾建元則表示他因高血壓與糖尿病等身體因素,必須繼續留在台灣治療,待狀況穩定後,再考慮下一步。對於上述兩人情況,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早則表示不作評論。


顏克芬與劉興聯去年9月27日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從泰國過境台灣時,自稱是遭中共迫害的異見人士,盼申請政治庇護。兩人滯留桃園國際機場管制區四個多月,今年1月30日先出境至第三國,再透過永久和平發展協會以專業交流名義邀訪,獲准入境,等待轉送第三國。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