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英保守黨黨魁競逐者增至八人
發佈日期 : 2019-05-27

環境大臣高文浩也表態角逐黨魁,冀入主首相府。
因不滿文翠珊脫歐方案辭任下議院領袖的利雅華,亦加
加入保守黨黨魁選戰的前脫歐事務大臣藍韜文,其脫歐
環境大臣高文浩也表態角逐黨魁,冀入主首相府。
因不滿文翠珊脫歐方案辭任下議院領袖的利雅華,亦加

【本報國際組報道】英國保守黨黨魁選戰激烈,表態競逐的人數已增加至八人,最新加入選戰的包圍前脫歐事務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下議院前保守黨領袖利雅華(Andrea Leadsom)及環境大臣高文浩(Michael Gove),但目前仍以前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黨內的支持度最高,但有英媒報道黨內溫和派正發起反對約翰遜的運動,冀阻止他入住唐寧街10號首相府,以免強硬脫歐派的他會令英國在無協議下「硬脫歐」。


利雅華和藍韜文當地時間周六(25日)先相繼宣布加入角逐保守黨黨魁,而高文浩其後亦表態會參選,連同大熱人選約翰遜、外相侯俊偉(Jeremy Hunt)、國際發展大臣施達偉(Rory Stewart)、衞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和前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麥蔚宜(Esther McVey),令競逐的人數增至8人。


藍韜文早前在報章撰文指出,要成功落實脫歐,必須要集中焦點、有條理和有決心。有指他的脫歐立場較約翰遜更強硬,而他亦指出必須展示堅定決心,在10月底限期前離開歐盟,而他一直傾向有協議脫歐,承諾會爭取更公平的脫歐協議,認為仍有時間討論,改變協議的北愛邊界後備方案,又表示自己曾擔任前外交部門律師和負責過脫歐事務工作,相關經驗有助解決脫歐困局。利雅華亦主張爭取與歐盟重新就協議談判,同時支持必要時「硬脫歐」,認為要談判成功,需要有離席的準備。最新表態的高文浩則表示會團結保守黨,帶領英國落實脫歐,有英媒引述消息指出,高文浩向保守黨議員表明他是與工黨黨魁郝爾彬周旋的最佳人選,認為他曾擔任教育司法及環境大臣擁有豐富經驗。


●傳溫和派擬倒約翰遜


在已表態競逐的人選當中,以約翰遜被視為大熱門,但有英媒指保守黨內的溫和派發起「反約翰遜運動」,批評他揚言會無協議脫歐的言論嚴重損害國家利益。有保守黨議員警告,已有不少黨員準備好投票反對約翰遜。約翰遜的其中一位對手,國際發展大臣施達偉說,約翰遜曾私下表明不會支持無協議脫歐,猛烈批評約翰遜是「大話精」,表明不會為他的政府服務。

您可能有興趣:

1
美國投棄權票 以色列斥放棄一貫立場 聯合國安理會首通過加沙立即停火決議

2
普京稱須查明莫斯科恐襲疑犯逃往烏克蘭原因

3
巴基斯坦自殺式炸彈襲擊 5中國公民身亡

4
美國巴爾的摩貨船撞斷大橋多人墮河 最少1死

5
指控哈馬斯院內重建基地進行軍事活動 以軍再攻加沙希法醫院聲稱擊殺逾20武裝分子

6
傳普京5月訪華 與習近平會談

7
日本央行結束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 日圓反跌

8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 冀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

9
料最少執政至2036年 俄大選投票結束普京勢連任

10
傳SpaceX為美國情報機構建構間諜衛星網絡

11
韓國首爾等地發布沙塵暴警告

12
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同性伴侶結婚

13
美國大選11.5舉行 再度對決大局已定 拜登 特朗普鎖定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

14
泰國載中國遊客旅遊巴與拖車相撞 釀30傷

15
日本央行稱薪資談判是決定退出刺激政策時機關鍵


首頁